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60家大型房企集团 18家负债率超过70%

中国证券网  2010-11-10 08:46

[摘要] 银监会日前调研60家大型房企集团,结果显示,有18家平均资产负债率超过70%;60家大型房企集团共有4266个成员企业,其中有64个成员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已超过90%。

银监会日前调研60家大型房企集团,结果显示,有18家平均资产负债率超过70%;60家大型房企集团共有4266个成员企业,其中有64个成员企业的资产负债率已超过90%。

“不仅如此,调研还发现,大型房企集团关联结构复杂,信息严重不透明。”一位接近监管部门的知情人士说。初步统计,60家大型房企集团共有4266个成员企业,平均每个集团71个,有15家集团成员企业超过100个,集团公司治理混乱,跨地区、跨境、跨业投资经营普遍存在。

资深房地产专家谢逸枫表示,三成大型房企负债率超70%,主要原因是银行过度融资贷款给开发商,而开发商大部分资金都用作土地储备。一方面,受中央二度政策猛烈调控,开发商的项目开发速度缓慢,销售回收资金也是相对减慢;另一方面,开发商购买土地的资金受到市场和政策及房企自身的影响,大部分资金被套在土地上。此外,银行贷款利息提高,而开发商也随着政策调控和土地成本的提高等因素,利润下降。

经纬行研究中心主任曾英杰表示,其实在8月份时,经纬行研究中心就做过上市房企资金链的专题。就当时的统计情况来看,大部分房企的负债率在60%~80%之间,属于在可控范围之内。目前房地产市场还属于粗放型,大多房企采取的都是高负债高增长的发展方式。但是经过8、9、10月3个月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后,房企的资金链得到了一定的缓解。目前房企的资金、压力不是非常大,因此短期内房价下调的可能性不是太大。

延伸阅读:

房产放贷通过率不足10% 龙头房企也难批

多家房企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行业资金流仍充裕

银监会设置房企贷款“上限”开发贷明显收缩

监管部门:房企贷款总额不得超过在建工程50%

二次调控全面展开 房企信心犹在重燃拿地热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