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0南通市十大新闻出炉

南通网  2011-01-01 00:15

[摘要] 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及市直媒体联合主办,江苏熔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0南通市十大新闻”评选活动12月9日正式启动。在收集社会各界对候选新闻的增补、修改意见的基础上和专家评选后,主办方于12月31日推出“2010南通市十大新闻”。

2010南通市十大新闻”31日新鲜出炉。

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及市直媒体联合主办,江苏熔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0南通市十大新闻”评选活动12月9日正式启动。在收集社会各界对候选新闻的增补、修改意见的基础上和专家评选后,主办方于12月31日推出“2010南通市十大新闻”。

“2010南通市十大新闻”包括中央领导视察南通、“十一五”规划完美收官、“江海神探”顾瑛、“支教玫瑰”赵小亭等精神文明“南通现象”不断弘扬等新闻,涵盖了南通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民生等各个方面。

1.1月14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5月14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分别考察南通,高度评价我市在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协调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指导我市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进一步加快现代化建设的进程。

2.11月30日,中共南通市委召开十届七次全会,回顾总结了我市“十一五”发展成就,通过了《中共南通市委关于制定南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持续跨越、全面协调发展,2010年实现GDP预期突破3400亿元,跻身为数不多的GDP超3000亿元城市行列,居地级市第8位;江苏省正式认定南通以市为单位率先在苏中苏北地区总体达到全面小康标准,“十一五”规划完美收官。

3.4月份,包括社会保障、环境治理能力在内的江苏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报告,南通排名居首。由城市发展研究权威机构——江苏省城市发展研究院历时多年研究完成、经江苏省人民政府审定的《2010江苏城市发展报告》发布,对城市可持续发展水平和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两大指标进行了研究和评比。我市新农保参保总人数再创新高,受到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的高度评价。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民生,201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面或超额完成,采取多项措施从经济、社会保障上帮扶特困人群,还首次将农民工纳入住房保障对象。

4.11月18日至20日,“江海神探”顾瑛被中宣部推荐为时代先锋典型,《人民日报》、新华社等10家中央媒体集中报道顾瑛事迹;11月底“支教玫瑰”赵小亭成为央视“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候选人;在中国文明网组织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有36人入围,12人入选“中国好人榜”;中央文明办11月9日公布117个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结果,我市名列地级市第13位、全省第2位。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南通现象”不断弘扬。

5.10月,南通作为江苏省入选城市,被列为社会管理创新综合试点市。12月7日,社会管理创新推进会在北京举行,市委书记罗一民在会上发言,重点介绍我市加强社会管理的新经验、新思路。12月10日,市委、市政府动员大会提出,通过一至两年的努力,成为首批社会管理创新示范城市。

6.11月19日,中国熔盛重工集团成功在香港上市,共融资140亿元港币,成为今年国内在港IPO融资额的民营企业。今年南通共有9家企业先后登陆国内外交易市场,资本市场融资再掀南通热,上市公司“南通板块”初具规模。

7.12月9日,上海至南通铁路长江大桥通航安全评估报告在南通通过专家评审,这标志着沪通铁路长江大桥的前期专题论证工作已经完成,并为开展工程初步设计创造了条件。随着江都至海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崇启大桥、海洋铁路、宁启铁路和通洋高速、南通机场改扩建等一批事关全局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加速推进,南通对外综合交通枢纽格局初步形成;通沪大道高架主线建成通车,一批市政重大改扩建工程相继动工,市区快速路网建设再现新突破。

8.10月21日,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第四次会议首次在南通举行,苏通科技产业园首批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锡通科技产业园、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等重量级园区等纷纷落户,成为南通“融入苏南、接轨上海”的新亮点,跨国合作、跨江联动再谱新篇章。

9.7月9日,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中国国家版权局在北京联合召开发布会,向全球推广南通在家纺产业版权保护方面的成功做法,让世界共享“南通经验”。中央主流媒体纷纷聚焦推介南通版权保护经验。

10.11月30日,南通市委全委会首次差额票决公选处级领导干部,在全省尚属首次,这是我市被列为全省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综合试点城市后采取的一大突破性举措。全市村(社区)换届选举推行公推直选、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等机制的形成,标志着南通民主政治制度建设实现新突破。

延伸阅读:

2010年南通楼市白皮书重磅上线

楼市演绎虎年最后疯狂 细数南通涨价最凶楼盘

豪布斯卡时代来临 赏南通"城中之城"

2010南通土地市场重金收官 盛和房产高价拿地

又一地产巨头南通抢地 绿地7.6亿竞得东区地块

南通楼市白皮书——2010年南通区域楼市分析之港闸区

南通楼市白皮书-2010年开发区盘点

南通楼市白皮书——2010年品牌房企华润年终盘点

2010南通楼市白皮书——品牌房企之保利地产

南通楼市白皮书——2010年南通区域楼市分析之崇川区

南通成交量急转直下 住宅成交量环比跌67.27%

调控是否失灵?启东12月第4周商品房成交猛增

标签:南通新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