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苏户籍改革就业上学与户口性质将彻底"脱钩"

扬子晚报   2012-04-15 06:56

[摘要]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文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今后江苏就业上学不与户口性质挂钩,并明确我省户口迁移政策。

(扬子晚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文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今后江苏就业上学不与户口性质挂钩,并明确我省户口迁移政策。

(扬子晚报)落户基本条件 是有房有工作,租房不算

(扬子晚报)通知明确坚持以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为户口准入基本条件。什么叫“有合法稳定职业”?就是指有传统固定工作,或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或取得营业执照、具有稳定收入并依法纳税;什么叫“合法稳定住所”?是指购买或自建的产权房,继承、受赠的产权房或政府提供的保障性住房,租房居住的显然不合条件。

今后就业上学 不与户口性质挂钩

省政府要求,对造成暂住人口学习、工作、生活不便的有关政策措施进行一次集中清理,该修改的认真修改,该废止的坚决废止。今后出台有关就业、义务教育、技能培训等政策措施,不要与户口性质挂钩。省公安厅将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行暂住人口居住证制度。

落户农民享同城待遇

对农村人口已落户城镇的,要保证其享有与当地城镇居民同等的权益;对暂不具备落户条件的农民工,地方政府也要针对性地完善相关制度,下大力气解决他们当前在劳动报酬、子女上学、技能培训、公共卫生、住房租购、社会保障、职业安全卫生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通知强调,农民的宅基地使用权和土地承包经营权受法律保护。农民工落户城镇,是否放弃宅基地和承包的耕地、林地、草地,必须尊重农民本人的意愿,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收回。禁止城镇居民在农村购置宅基地的政策将继续严格执行。 

延伸阅读:

探秘南通三大板块房价走势 崇川区不降反升?

还原真实市场变化 深度解析一季度南通楼市

中国各省市或重新划定 南通将剥离出江苏?(图)

楼市再揭"潜规则" 传买房与售楼小姐裙子有关(图)

让人无法淡定 西方摄影师冒死拍下的真实朝鲜

银四开局乏力后劲十足? 10盘将推主城报价9字头

直减36万单价降23%!盘点南通4月特价房

新城区28大项目强势推进 房价破万力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