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土部开始试点治理小产权房 将"大规模清理"

新京报  2012-07-24 00:00

[摘要] 国土部部长徐绍史昨日表示,今年开始试点的治理小产权房,将为下一步大规模的清理做准备。

国土部开始试点治理小产权房 将"大规模清理"

国土部部长徐绍史22日表示,今年开始试点的治理小产权房,将为下一步大规模的清理做准备。

他是在列席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时作上述表示的。在过去的多年里,虽然在法律和政策层面,各部门均申明小产权房的非法性,但小产权房的面积却越来越大。厦门搜房网

徐绍史坦言,小产权房由来已久,在大中城市城乡接合部、城中村、旅游景区、休闲度假区都有,情况比较复杂。对于今年小产权房的工作,他表示将在调查研究、清理试点和执法监察、严格防范、不让小产权房继续蔓延等方面同步推进。厦门搜房网

对于清理的原则,徐绍史透露,清理会严格保护农民的正当权益,但要依法依规行政,而此次试点是为将来大规模的清理做准备。厦门搜房网

在上个月底,北京法院判处了一例国土官员对小产权房不作为的渎职案,北京市国土局怀柔分局执法队负责人曹建明对水岸江南的小产权房项目视而不见,被法院以玩忽职守罪判刑。该案为国土部督办案件,此案亦被一些关注小产权房问题的人士解读为小产权房治理从“打雷”开始“下雨”。厦门搜房网

此外,徐绍史对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问题回应称,去年补充耕地450万亩,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6000万亩,对于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很有信心,同时采取措施,在“十二五”期间建成4亿亩高标准基本农田。

——从中央政府的调控决心而言,自6月初以来,中央政府已经接连9次明确表示坚持调控、坚决防止反弹。7月7日温家宝总理在常州调研时表示,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国家统计局在7月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房地产调控不能放松;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在7月17日表示,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7月19日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联合下发的紧急通知,明确坚决防止房价反弹。

——从货币信贷的角度而言,非对称降息是推进利率市场化的举措,并非对房地产信贷放松;释放流动性,主要是因为人民币贬值、热钱外流,央行须向商业银行系统补充流动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