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社科院:建议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及期房预售制度

观点地产网  2012-07-25 00:00

[摘要] 7月23日,社科院发布《中国住房发展(2012年中)报告》指出,上半年住房市场走势偏离调控目标,主要是宏观政策微调导致的预期调整与市场恐慌引起的,这一回涨变化给2012年下半年调控增加了复杂性和难度。

7月23日,社科院发布《中国住房发展(2012年中)报告》指出,上半年住房市场走势偏离调控目标,主要是宏观政策微调导致的预期调整与市场恐慌引起的,这一回涨变化给2012年下半年调控增加了复杂性和难度。

《报告》显示,上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房地产调控目标并未给予制度化和长期化、调控预期管理没有跟上。

而在金融信贷政策方面,《报告》认为首套房优惠并不能从实际意义上刺激太多刚性需求。因而,建议取消个人按揭利率浮动区间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提升至基准利率,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

同时继续限制二套房贷款,其首付比例定位60%,贷款利率升至1.3%;停止三套房贷,继续实施“认房又认贷”。

还要更大范围的完善差别化信贷政策。按照6:4的比例分配商业贷款和保障性住房贷款,商品房房地产开发贷款利率上浮0.5个百分点,保障房房地产开发贷款下浮0.5个百分点。

《报告》还建议,在目前开发商商品房库存量较大的条件下适时取消期房预售制度,有利于控制开发商资金链促其快建快销。

另外,报告课题组建议,下半年争取实现促进宏观经济和住房市场的双双软着陆。在价格上,要扭转一度回涨的趋势,使之重新回到总体回落的方向上来;在销售上,总体基本平稳,保障房和普通商品房销售比例上升;在投资上,总体适度减缓投资,保障房和普通商品房投资稳步快速增加。

延伸阅读:

刚需刚改集中入市 下半年南通房价能走多远?

新闻眼:多数楼盘取消优惠 通城房价"悄悄涨"

城市升级 南通商业地产走进"黄金十年"?

流火7月剑走高锋 通城楼市土拍总势"见红"

窥11大城市综合体 寻通城下一个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