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一环一轴八射全面解读 通城渐入立体交通时代

南通网  2012-12-31 00:00

[摘要] 南通市区通启路高架主线通车;青年路隧道通车,带动通京大道(原外环东路)全线通车;江海大道(原外环北路)西段地面道路和匝道全线竣工。

南通市区通启路高架主线通车;青年路隧道通车,带动通京大道(原外环东路)全线通车;江海大道(原外环北路)西段地面道路和匝道全线竣工。至此,南通“一环一轴八射”快速路网系统完成了大约四分之三,“一轴”和“一环”中的北环、西环、南环全部环通——

名词解释“一环一轴八射”

南通“一轴一环八射”的城市快速路网的“一轴”为:通京大道(原外环东路)—老通启公路—洪江路—通富路;“一环”为江海大道(原外环北路)—长江路—啬园路—通沪大道—东快速路;“八射”分别为:长江北路通往宁启高速平潮收费站、通宁大道通往宁启高速陈桥收费站、通京大道通往宁启高速横港收费站、江海大道通往通金公路宁启高速兴仁收费站、青年东路通往通州、通沪大道通往沿海高速小海收费站、星湖大道通往沿海高速竹行收费站、东方大道接沿江公路通往沿海高速开发区收费站。

经过近3年的努力,我市已经建成通沪大道、江海大道中段、通宁大道、长江路等快速路,城市快速路的总里程约34.2公里。

通启路高架,城区连接快速路网的重要通道

昨天主线通车的通启路高架,西起工农路虹桥路口,南至通沪大道,全长6.5公里,工程投资13.12亿元。共分四个标段,其中C标南起通沪大道,北至洪江东路,今年6月底主线通车,使中轴快速路与环城快速路的南环实现了连接。其他三个标段今年2月开工建设,创造了我市高架道路当年开工建设、当年主线竣工通车的纪录。

通启路高架是中轴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核心城区连接快速路网的重要通道。从工农路虹桥路口起步,一路高架沈海高速小海收费站,全长12.6公里,通行时间不到10,比原来缩短了一半以上,大大方便了中心城区的交通出行。在南川河与通京大道交叉口,设有大型互通立交,从通京大道可以便捷地驶入通启路高架,从工农路虹桥路口向东、从通沪大道高架向北,均可驶入青年路隧道。

南通交通

南通交通

 青年路隧道开放,标志着“一轴”全线通车

同样刚通车的青年路隧道,位于通京大道主线下穿青年路处,全长750米,宽21.5米,隧道造价约8100万元,是我市真正意义的条城市隧道。工程由中交二公局承建。青年路隧道的开放,标志着“一环一轴八射”快速路网中的“一轴”全线通车。“一轴”北起通京大桥(原三号桥),南至洪江路,全长约4.1公里,由钟秀路跨线桥、人民路跨线桥、通甲路隧道(下穿通京大道)、教育路天桥、青年路隧道和全线地面主辅路6个单体工程组成。“中轴”全线贯通后,从通京大桥到沈海高速小海收费站全长17.1公里,按设计时速80公里计算,通行时间约13,比原来缩短了三分之二。该工程建成通车不仅能有效缓解工农路的交通压力,而且从主城区中部将港闸、崇川、开发区三区连成一体,大大提高了城市组团间的快速通勤能力。

江海大道西段,高架不再可望而不可即

江海大道西段地面道路和匝道东起长泰路,西至长江北路,高架全长3.7公里,先后跨越通扬运河、长平路、城港路,以互通立交方式与长江北路对接。

江海大道西段的主线(高架部分的城市快速路)已经于今年9月通车。地面道路为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每50公里。这条道路在城港路路口的东西两侧分别设有上下匝道,方便汽车上下高架。地面道路开放交通,标志着江海大道西段的高架和地面道路均已达到设计使用功能,有利于提高高架道路的使用效率,沿线单位和市民不再感到眼前的高架路可望而不可即。

“东环”,紧锣密鼓推进中

根据市城建重点工程指挥部的统计,2012年,南通共开工建设了147个项目,总投资203亿,其中包括9个快速路项目。经过一年努力,市区快速路网总里程达到47公里,环城快速路已经形成了合围态势,其中四分之三已经通车。

目前,南通快速路网的“东环”——东方大道高架、通沪大道与东方大道连接线、江海大道东段高架路的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预计明年年底我市的快速路网总里程将达85.8公里; 2014年6月,整个中心城市的快速路网将达到规划设计的功能。

通讯员 季明华 记者 朱晖斌 李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