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自贸区实用35问:自贸区和百姓有什么关系

东方网   2013-09-30 07:25

[摘要] 上海自贸区实用35问:创新动力远超买房炒股眼前利

“自贸区和百姓有什么关系?”白领问、游客问、小企业主问。

从中央的高调宣布,到上海紧锣密鼓地筹备,通过铺天盖地的新闻和一直通往自贸区的新路牌,“自贸区”概念飞入了寻常百姓家,也在人们的心头挂上了几个问号。

无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将会成为上海、乃至中国对外开放的一个窗口,中国人、外国人纷至沓来,了解中国与世界互动的未来。

自贸区是一个开放的区域,没有通行证,也不需要特别签证。当然,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目标并非购物之都。不会实施简单的“离岛免税”模式,但仍有很多东西值得期待。

森兰商都外面的广告说:上海准备好了吗?是的,自贸区将影响你的生活的许多方面,还有你的孩子。

要用开放带动改革,鼓励支持上海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建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在扩大开放中拓展发展空间,用倒逼机制推动转型升级。

1.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英文怎么讲?

答:China(Shanghai)PilotFreeTradeZone。

2.自贸区有隔离墙吗?

答:与现在的外高桥保税区类似,除限制进入的区域外,自贸区不限制人员进出。

3.自贸区里能取到人民币吗?

答:可以。自贸区内本身就有一些金融机构,实时消息八家中资银行入驻在即,将为区内企业提供更丰富的服务。

4.我想前往自贸区看看,怎么走最便捷?

答:前往外高桥保税区可以坐地铁6号线,在外高桥保税区北站下来,就可以直接进入自贸区。

如果要前往洋山保税港区,可以驱车从S2,途径东海大桥,进入洋山岛内的东海大道。

前往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可以乘坐地铁2号线,在凌空路站下车,打车前往。

5.自贸区值得看看吗?

答: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中国推进改革和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的“试验田”,是中国对外的一个窗口,既有新鲜感,也有启发意义。

如果想对自贸区有一个直观印象,就直接前往外高桥保税区。如果想看看自贸区内的商品展示,不妨前往富特西三路旁的外高桥国际酒类展示交易中心,富特西一路上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

如果你想看看自贸区带来的贸易繁忙景象,可以驱车从S2,途径东海大桥,到洋山港参观一下,站在观海东路上的观景台上,洋山港一览无余,看完港口,还可以参观岛内的观音山、石龙洞,沿着石龙洞景区的道路可以一直走到大海边。

6.自贸区内能“住店”、“打尖”吗?

答:外高桥保税区内有酒店可以住宿,比如上海富豪会展公寓酒店,而附近也有喜来登、锦江之星、宜必思、如家等,各种档次酒店可供选择,与上海市区相比,这里酒店价格普遍比较实惠,平时工作日,五星酒店也就500元不到。吃饭方面,外高桥选择很多,比如苏浙汇、梓婷等。

如果前往洋山港,可供选择的酒店就不多了,记者在洋山港行政区附近找到的酒店是海员宾馆,这家宾馆没有星级,每晚住宿价格260-280元。吃饭方面,洋山港有很多餐厅可以选择,比如大饭堂、洋山餐厅等,都是吃海鲜的好地方。去机场保税区,附近没有住宿。

 延伸阅读:

上海自贸区建设 南通要抢抓新机遇

上海自贸区影响已现端倪 专家称江苏迎来倒逼改革良机

上海自贸区实用35问:自贸区和百姓有什么关系

承接上海自贸区"溢出效应" 南通迎来新机遇

上海自贸区正式挂牌 温州商人自贸区组团抢地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