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沿海开发五年巨变 盐碱地上长出“新城”

江海明珠网  2014-03-17 00:00

[摘要] 沿海开发不仅聚集产业,更重要的是提升当地城镇化发展水平,让沿海村民尽快富裕起来。现在,在沿海,原来的盐碱荒滩早已是面目全非,发生了“沧海桑田”的巨大变化,充满现代气息的工业新城,正一个个崛起。

沿海开发不仅聚集产业,更重要的是提升当地城镇化发展水平,让沿海村民尽快富裕起来。现在,在沿海,原来的盐碱荒滩早已是面目全非,发生了“沧海桑田”的巨大变化,充满现代气息的工业新城,正一个个崛起。

启东滨海工业园是我市进行沿海开发的园区。7年前,这里还都是白茫茫的荒滩,工业园内没有一个像 样的项目,如今这里商住用房平地而起,行政服务配套日渐齐全,学校、银行以及饭店、宾馆、超市等纷纷入 驻,服务功能日趋完善。2010年,启东人陈卫来到启东滨海工业园开了一家300多平米的饭店,现在她早已收回 本金,生意越来越红火。

通过“南伸、北围、东拓”,如今启东滨海园区总面积已拓展到3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从当初的一百多人 发展到两万人。就拿陈卫开办的这家饭店,年租金也从过去的近万元涨到15万元,接近启东市区租金价格。这 片寸草不生的盐碱地已初现宜商、宜工、宜居的工业新城雏形。

这是村民陆美英的家,子女们都在滨海园区打工,老俩口的午餐也比过去丰盛多了。

6年前,灵树村还是一个负债10多万元,人均年收入不足5000元的贫困村。借沿海开发的东风。去年全村实 现工农业总产值5亿多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300多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两万多元。如今,灵树村的失地 农民每年可享受低保2000元,还可拿到土地补贴和土地流转租金,村民们日子过得既清闲又富足。

以陆海统筹为引领,今后,南通将加大滨海新城建设和以港口为节点的临港新兴城镇建设,释放沿海农村 体制、机制活力,完成南通从江城到海城、双城并举的发展过渡。

南通沿海开发实现新突破 江海联动成效显现

海域使用权抵押“贷动”南通沿海大开发

南通市沿海开发项目推进 聚焦项目建设加快沿海开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