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松绑”官员为何比开发商还来劲?

财经纵横  2014-03-31 16:41

[摘要] 面对走低的房价,温州市正在酝酿一揽子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措施,其中涉及调整限购限贷政策。“两会前后,市住建委牵头,草拟了一个综合方案,目前已经上报浙江省政府。”3月26日,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民营投资企业联合会会长周德文说。

面对走低的房价,温州市正在酝酿一揽子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措施,其中涉及调整限购限贷政策。“两会前后,市住建委牵头,草拟了一个综合方案,目前已经上报浙江省政府。”3月26日,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民营投资企业联合会会长周德文说。(3月30日《经济观察报》)

对于房地产的价格走低,如果夜不能寐的是开发商,我们还是能够理解的,毕竟这牵涉到的是他们自己的利益。但是,在刚刚有所降低的房价面前,开发商倒是一个个很坦然,我们的官员却坐不住了,这真的是难以让人理解。正如温州一样,他们赶紧向上级反映问题,要誓死保卫“房地产的健康发展”,不知道房价多高,房地产才算是健康的?

对于地方政府而言,他们的任务是保障民众的住有所居。当一个地方的民众都能安居乐业、幸福生活了,这才是的政绩。今年的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再次强调,要让人们都能幸福的生活。在两会之后的调研期间,李克强总理面对棚户区的困难群众也说出:放心吧,我会让大家都住上新房的!

让民众安居乐业高层在牵挂,总理在牵挂。房价走低了,老百姓不就有了这样的希望吗?遗憾的是,希望刚刚跑到我们的前方,地方官员们就坐不住了,如果说开发商的心里揣着一只兔子的话,官员的心里早就是一群兔子在抓狂了。

温州市长陈金彪称,温州的资金有很多都沉淀在房地产上,房价一旦断崖式下跌,抵押物就缩水,银行就会产生坏账。大笔资金投放在房地产这是做生意,生意有赚有赔这是正常不过的事情。正如老百姓去街头卖菜一样,有的时候不也折本吗?没见官员如此抓狂呀?至于说银行出现坏账,那就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了,信贷投放不遵守科学轨迹,出了问题,也只能自食苦果。在信贷投放的时候,为什么实体经济拿不到钱,开发商的泡沫经济就吸引着银行火辣辣的眼睛?不作死就不会死。问题多发,是有些人唯利是图的结果,是有些人面对金钱“死了都要爱”的结果。

面对调控高房价的国五条,各地政府千般阻挠万般反对,以总总理由推迟。这房价才刚刚向着理性的方向前行,地方官员却都如热锅上的蚂蚁了。这罪魁祸首还是土地财政的老观念造成的。政府需要财政的积累,财政的积累需要实体经济的支撑,而不是泡沫经济的繁华。如果说房产真的不健康了,那也只能说明是自己作死作的。又何况,房价走低还不至于如此严重,也还不是无利可图的。香港的几家开发商在国内的房产价格比国内开发商的低了不少,人家依然幸福着。

“限购松绑”官员为何比开发商还来劲?房价走低,官员为何夜不能寐?看看平度的拆迁事件,我们就能找到的答案。再说了,什么样的房地产才是健康的,百姓认为能让大伙安居的房地产才是健康的。房地产大佬成不了世界首富才是健康的。当全世界10大房地产富豪排名我们就占了7个的时候,是健康吗?是病的不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