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通市城管局较真碰硬治顽症 立改立行 杜绝反弹

南通网  2014-04-11 00:00

[摘要] 现在市区建筑运输车辆带泥上路、工地围挡不规范、路面不硬化、裸土不覆盖,什么时候能解决这些老大难问题?”市民代表张宏飞在市城管局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提出这样的疑问。

现在市区建筑运输车辆带泥上路、工地围挡不规范、路面不硬化、裸土不覆盖,什么时候能解决这些老大难问题?”市民代表张宏飞在市城管局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提出这样的疑问。针对市民群众反映的建筑工地管理问题,市城管局牵头相关部门,于上月开展市区建筑工地扬尘集中整治“双百日”行动,要求定出“路线图”和“时间表”,采取“挂账销账”方式立即改、马上办。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城管局党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较真碰硬治顽症。结合省级示范社区和示范路迎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先后分两批深入一线调研,倾听基层呼声。围绕违法建设、流动摊点、建筑垃圾、洗车场所等6方面问题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改立行,开展了“四个一专项行动”。

一是每名局党组成员每周组织一次带班上路巡查,对市区面上管理状况强化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交办;对存在的市容环境问题,组织调度优势力量集中解决;

二是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对公厕建设、便民疏导点和服务亭建设、公共自行车扩容建设等为民办实事项目,通过会办、交办、承办、督办加以落实推进,以民生工作的突破性进展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是联系一批基层单位,深入开展“三解三促”活动,了解挂钩社区和城管基层中队实际情况,列出具体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明确协调帮助的任务和完成时限;

四是开展建筑工地扬尘集中整治“双百日”行动,坚持严字当头,打好工地扬尘防治的整体战、歼灭战,截至目前,联合执法组对市区建筑工地、房屋拆除工地以及建筑垃圾运输处置行为开展了4次较大规模的督查和执法行动,检查工地50余处、抽检建筑垃圾运输车40余辆。

对梳理排查出的问题,市城管局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四有”要求,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书、时间表。为防止整改反弹,还建立完善了责任追究机制和督查长效机制。督促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通过督查较真碰硬查问题、一针见血指问题、毫不手软纠问题,对蜻蜓点水、整治不力、避重就轻、纠治不彻底的人和事实行问责,以硬措施硬办法推动改进。

江苏团人大代表联名 建议成立国家城管总局

南通现超千平米神秘水立方 城管调查各方缄默

南通体育会展中心违建查处难 城管规划部门之间难协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