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传"秋裤楼"因资金紧张停工 开发商:年后融资30个亿

中国江苏网-江南时报  2014-04-26 00:00

[摘要] 作为苏州的地标性建筑,以“秋裤”闻名的东方之门从开工建造就一直风波不断,昨日又有媒体曝出开发商资金紧张停工的消息。

作为苏州的地标性建筑,以“秋裤”闻名的东方之门从开工建造就一直风波不断,昨日又有媒体曝出开发商资金紧张停工的消息。江南时报记者昨日从开发商东方之门项目策划部汪经理处了解到,东方之门目前正在进行顶部外幕墙的装修,内部装修也已进场开工。“没有停工之说,至于资金我们年后刚融资了30亿元,今年年底会完工交付。”汪经理告诉记者。

已经停工?

未停工,但已是第三次推迟交付

据悉,该项目原计划在2008年底竣工交付,却因种种原因直到2008年才开工建设,交付时间也被改成2013年底。但在去年底,开发商苏州乾宁置业又向业主发出通知,称由于东方之门穹顶幕墙技术难度太大,因此将交付时间推迟至今年6月底,并因此与业主签订了补偿协议。这已是东方之门第三次推迟交付日期。

江南时报记者了解到,东方之门的开发商为苏州乾宁置业,承建方分别是上海建工和金螳螂公司,前者负责主体工程的建设,后者承担外立面幕墙,而内部装饰则由多个公司同时进行。

“现在内部装修已经开始,工人全部进场开工了。由于量大,我们有几个装修公司同时进行。”汪经理告诉记者。

为什么推迟?

穹顶幕墙难度大减缓完工速度

早在去年年初,当地就盛传开发商因资金紧张,拖欠承建方工程款,导致工程进度缓慢,上海建工一度撤出了部分设备和人员。对于工期一再拖延,汪经理表示,年底住宅部分是肯定能交付的。当初设计图纸低估了穹顶幕墙的技术难度,所以一直在研究解决方案,邀请了国内专家前来“问诊”。

对于金螳螂的垫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金螳螂的确垫了部分资金,但不是全部,当时也是地方政府要求把这个项目给本地上市企业做。

“都已经建成这样了,不可能停工不建的。年后我们就融资到了30个亿,也没有所谓的资金链断裂问题,年底交付使用没有问题。”汪经理对记者表示。

南通市区路政:多措并举整治路域环境

爆料:印象城或引进沃尔玛 港闸14年土地出让计划出炉

因工程检修需要 南通青年路隧道将临时交通管制

建证第九期:五水国际新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