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后三年南通市区将建万套限价房 价格为周边房价的70%左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02 01:01

[摘要] 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进展如何?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卫星针对网友关心的问题,给市民传递出不少利好消息。到“十二五”末,市区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人员的住房问题可以基本解决。

(来源:南通网)31日下午,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活动,围绕市区保障性住房建设话题展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财政局、国土局、建设局、规划局相关人士,就安居问题和市民进行在线交流。

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进展如何?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卫星针对网友关心的问题,给市民传递出不少利好消息。到“十二五”末,市区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人员的住房问题可以基本解决。

2010年,市区拆迁安置房累计实现新开工面积265.88万平方米,竣工交付面积269.84万平方米。2011年市区确保实现新开工280万平方米,竣工交付140万平方米。

网友普遍关心调控之下的房价走势,能否回归到合理价位。市政府一直通过加大土地供应,加快推进开发建设,加强市场监管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增加中小套型房源供应,帮助中等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及即将结婚的年轻人等刚性需求群体购买自住住房,市区计划在今后3年内建设1万套限价商品房供应市场。限价商品房的建设,将大大缓解我市小户型住房的供需矛盾。销售价格为周边同等商品房价格的70%左右,也将大大减轻群众的购房压力。

据透露,“十二五”期间,我市住房保障以满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和农民工等其他特殊群体的基本需求为目标,以廉租住房制度为重点,大力推进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积极推进拆迁安置房建设,构建多层次、广覆盖、全方位的住房保障体系,满足城市居民和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需求。根据规划,2011-2015年,市区将累计新增廉租住房500套,开工建设经济适用住房1500套,发放经济适用住房政策性补贴1500套,新增供应公共租赁住房1万套(间)。

对话实录

[ 网友 ] 虽然在进行调控,但南通房价仍然很高,政府打算采取些什么办法?

[ 沈卫星 ] 市政府高度重视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今年主要采取了以下几个措施:一是加大土地供应量,今年已出让普通商品房建设用地265公顷,可建面积达到500多万平方米;二是加快已出让地块的建设速度,增加有效供应,目前市区(不含通州区)在售楼盘60多个,套型面积可选择范围大,价格梯度趋向合理化;三是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规范市场销售行为,抑制投机炒房行为;四是加大住房保障力度,拓宽保障范围。

[ 网友 ] 我是崇川区的,今年5月申请了经济适用房,已通过审核在等房源。能告诉我大体方位在哪里,什么时候有?

[ 沈卫星 ] 市区计划每年建设(包括收购、配建)经济适用住房300套,解决300户家庭的需求。目前在建的有港闸区和盛林荫水岸、崇川区滨河东城等多个项目,预计分别在2011年-2013年交付使用。具体项目地点、套型数量等情况可以到“南通房产信息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