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项目助力楼市现回暖迹象 5月市区住宅成交1352套

楼市周周看-南通房天下  2011-06-02 08:40

[摘要] 在重重压力之下,楼市下一步将会有何变动?不管是回暖还是继续僵持,市场变化还是在逐步酝酿之中,我们所期望的还是楼市能够健康有序的发展下去。

回顾4月份,传统的“银四”并未显现,市场依旧处于一种“波澜不惊”的平稳当中,就算是素有“楼市风向标”的房交会也并未带动楼市打破买卖双方的僵持状态,观望气氛浓厚,成交量低迷,这是大多数人对于市场现状的判定。

进入5月,楼市调控并未出现缓歇迹象:央行年内第五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首套房首付比率的上调预期,5月30号江苏“一房一价”的正式实施,保障房建设的大力推进......一些列措施都在进一步积压房地产市场的泡沫,然而,就在这波号称“史上最严”的楼市调控之下,5月南通楼市还是出现了显著的回暖迹象。

然而,当回暖期望越发高涨的时候,有业内人士却表示,五月的回暖是一种市场惯性,是市场存在的客观规律。当购房者在等待三四个月后房价依然没有明显变动时,便会放弃观望选择出手。然而目前调控措施严厉,政府决心很大,所以市场是一种温和的回暖,不会出现很大的反弹。

在重重压力之下,楼市下一步将会有何变动?不管是回暖还是继续僵持,市场变化还是在逐步酝酿之中,我们所期望的还是楼市能够健康有序的发展下去。

5月份,随着众多项目的集体“探市”,楼市出现一波推盘潮,积压已久的买房需求得到有效释放,成交量也是因此一路上涨,甚至出现了“周周涨”的局面,大多推新项目也是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5月份南通市区住宅成交1352套,同比4月上涨了862套,上涨幅度达到了175.92%,非住宅成交142套,同比4月下跌了66套,下跌幅度达到31.73%。

分析原因,住宅市场出现暴涨现象主要是市场推盘量的大增,同时由于项目大多以刚需项目为主,这正好契合了市场被积压的庞大刚需要求,因此成交量大幅上涨。而非住宅市场出现下跌局面,一方面由于5月份南通市区入市的商业项目寥寥无几,仅5月28日中南世纪城推出一批办公项目,其他均为有新项目入市,推盘量严重不足是导致成交量萎靡的主要原因之一;另一方面投资商业项目要求相对苛刻,投资回报见效慢等一系列因素也导致了商业项目并未预料般那样红火。

(数据来源:以南通房管局成交备案数为准)

从成交总量来看,5月南通楼市成交量突破1000大关,同比4月份上涨了862套,相对于一季度的楼市低迷现状,这种成交保障的局面还是让市场增加了回暖预期。而非住宅市场成交以及平淡无奇。

更多南通楼市成交分析请点击(楼市周周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