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学在即 南通购买学区房需谨慎

房天下  2011-08-25 18:16

[摘要] 望子 、望女成凤,是每位家长的期望。如今开学在即,学区房再次成为家长热议的话题。在我市,中小学普遍遵循就近上学原则,学生需在所属片区内的学校上学,这催热了学区房,使其房价居高不下。为了让子女享受到优良的教育资源,家长们愿掷重金购买学区房。购房前,家长要综合考虑四大要素,否则适得其反。

望子 、望女成凤,是每位家长的期望。如今开学在即,再次成为家长热议的话题。在我市,中小学普遍遵循就近上学原则,学生需在所属片区内的学校上学,这催热了,使其房价居高不下。为了让子女享受到优良的教育资源,家长们愿掷重金购买。购房前,家长要综合考虑四大要素,否则适得其反。

,辨别真假,这是最关键的因素。真假最容易混淆的地方就是地理位置,有的住宅与学校临近,甚至紧挨学校,但却不属于此学校规定的招生区域。市民不要被所谓的项目与某学校临近等信息蒙蔽,而要进行实地探访,并且详询有关学校。

第二,不宜过早购买。这是由于,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学校可能进行迁移或合并等。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更为了不贻误孩子上学时机,家长应了解学校动态。例如,因其优良的师资队伍和高升学率成为学子们向往的高中,该学校附近的住宅炙手可热,若从老校区搬迁到新校区,如果家长们急于在老校区附近买了房子,孩子入学可能会因校址搬迁受到影响。

第三,购买要量力而行。家长们大多秉持着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的思想,即使日子过得拮据也要尽力让孩子读的学校,但这会引发许多问题。比如,影响家庭和睦,孩子容易形成攀比心理等。

第四,购买要结合当前的楼市形势。眼下楼市即将进入传统中的销售旺季,在新一轮限购靴子没有落地之时,南通楼市“金九银十”能否如期而至,整体房价走势如何,会影响的房价。此外,如果南通实施限购,那么具体的限购细则或许会给那些不属于首次置业的家长们造成压力。

学生家长不要盲目购买 “”

时下,不少家长不惜血本在名校周边购房置业,以便孩子获得优良的教育资源。对此,专家提醒各位学生家长,不要盲目购买,而应该保持理性,并把握“四项原则”。

一是衡量自身经济实力,量力而行。价格普遍偏高,欲购的家长需具备一定经济实力,但对多数靠工资吃饭的三口之家而言,购

买是不小的经济负担,因而要量力而行,不要不顾一切背上沉重的财务负担。家长可将目光锁定学区内小面积的老工房,即使单价偏高,总价也能承受,将来出手也比较容易。

二是入学规则易变,谨防风险。入学规则每年都在变,即使买了名校旁边的也不一定就高枕无忧。例如,买房时名校规定落户两年可就近入学,等孩子入学时可能变成了五年;购房时物业在学校地段内,入学时可能被划出地段;购房时只注意到前业主的户口已全部迁出,入学时却不料前业主的孩子仍在名校就读,按照一户一人的规则,购房者的子女可能与名校失之交臂。由于购买的风险不是孩子家长所能控制的,所以在选购时要谨慎防范风险。

三是根据学校的不同情况综合衡量。学校的教学条件是动态的,不会一成不变。比如,一些学校几年前还默默无闻,但几年后教学育人质量提高很快,很可能变成家长趋之若鹜的名校;有的学校虽然名声在外,但裹足不前,进步不快,几年后就落在其他学校后面。这些变化对孩子教育和的价值都会有影响,所以在购买的时候要综合衡量学校教学条件。

四是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每一所成名的学校都有自己的办学特色,并不是每一所名校都适合自己的孩子,只有适合孩子的特长或发展方向,名校才显示出价值。有家长认为,花大价钱买,就是为了孩子能与家庭背景好的孩子做同学,编织一张优良的社会关系网,但如果孩子在同学中感到自卑,丧失自信,进而厌学,就很可能事与愿违。选购时,一定要结合自己孩子的特长,选择适合的学校、适合的。


延伸阅读:

新丝路模特大赛参赛佳丽齐聚骏和棕榈湾 助阵总决赛

又是一年开学季 南通置业"功课"须做足

楼市走到分岔口 通城超9成网友"hold住"观望

又是一年开学季 南通置业"功课"须做足

开学在即 南通购买需谨慎

叶檀:可以买 商业地产没有资金流别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