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和卖的较量 "降价"能否救得了通城开发商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1-08-29 08:34

[摘要] 谁都知道中国楼市在发生什么,低迷、观望,不一而足;但谁都摸不清中国楼市下面怎么走,下行、向上,何去何从?调控政策思路下的楼市变化一般是这样的:开发商和购房者观望、交易量下降、个别楼盘降价,房价进入普降渠道。但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能否让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乖乖听话呢?

谁都知道中国楼市在发生什么,低迷、观望,不一而足;但谁都摸不清中国楼市下面怎么走,下行、向上,何去何从?调控政策思路下的楼市变化一般是这样的:开发商和购房者观望、交易量下降、个别楼盘降价,房价进入普降渠道。但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能否让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乖乖听话呢?

如果说在调控政策刚出台时,价格未现调整可以理解为开发商对政策敏感度不够高,对后市的走势暂无法判断,进行短期观望。那么,在经过一年多持续不断的、力度有增无减的调控之后,此轮政府调控房价的目的之明确,决心之坚定是有目共睹的,同时交易量也跌至近年来的低点,并一直在低位徘徊,此时开发商还选择观望的话,那就是对政策的消极抵抗,通俗地说就是“死扛”。

持续死扛的后果很严重,或许会遭到“踏空”的危险,当然,开发商也都明白。所以才会有现在的大幅度优惠,对此部分网友称为“变相降价”,也有部分网友称为“噱头”,不管是降价还是噱头,优惠是目前楼市的主旋律,是所有开发商都离不开的营销策略。但优惠有没有促进成交,拉动销售?购房者会否买账?优惠能否成为开发商的救世主?

7月开始,优惠大面积铺开,而且优惠的幅度前所未有,一些率先加入“血拼”的开发商大都争抢到了宝贵的客户资源,赢得了销售业绩,而这也让一直处于观望之中的开发商产生了较大的震动。所以8月份加入优惠大军的项目再度增加。但8月份的优惠在广度上有所增加,但在深度上并没有加深。“大手笔”的很少,“意思意思”的还是比较多。

楼盘的相关负责任表示,“降价优惠只是开发商吸引购房者的一个手段,在目前楼市低迷的情况下,优惠不一定是楼市的救世主,但不优惠就不可能碰到救世主。”

2011年1-7月商品房成交套数走势

从成交量来看,个盘的成交业绩明显上升但南通成交量并没有明显上升。这是为何?购房者说“需要买房的都总归要买的,不买的降价也不买,只不过这部分本来就要购房的购房者被优惠大的项目所吸引,反正要买房,为什么不买有优惠的呢?能省为什么不省呢?所以促成了“血拼”楼盘或者低价成交上升。”大部分购房者还是在盼望楼市大面积降价,而且有些购房者看到目前楼市有降价的趋势,所以认为房价还会下降,在等待房价更低的时候出手。

但专业人士认为“陡然的大面积降价会造成购买群体的恐慌,市场信任度也会因此降低。未来半年南通楼市将很难出现较大幅度回暖迹象。对于刚需及改善性需求客户而言,如果有条件,在下一阶段购房将会有较大的选择空间,是一个不错的购房时机。”

所以,不管是优惠的还是血拼的,只要有需要,什么时候出手都可以,因为对于自住的我们来说,没有亏和赢,只有合适不合适。

延伸阅读:

开发商押宝"金九银十"买房的好时机有没有到

楼市调控渐显成效 房地产能否盼来金九银十?

一语道破9.10月楼市成色 实质性降价助力成交

近5成网友迫于压力买房 7成购房者希冀限购抑制房价

8月28日房天下看房团探路"金九银十"

火热再现 8月28日房天下看房团探路"金九银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