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区房价大跌后归平静?5字头力证价格洼地说

房天下  2012-04-08 02:00

[摘要] 进入3月之后,开发区不时有楼盘爆出超低价的特价房源,这部分房源完全可以看成是楼盘的放价行为。当然,这也让楼市在一定程度上走出沉寂的阴霾。但随着促销方式的陆续结束,开发区整个区域似乎又沉寂了,这是否表明整个区域在这个节点回归了平静呢?但就是回归了平静,开发区楼盘的价格似乎也在力证通城价格洼地这一说。

在分析开发区近期楼市现状之前,先对开发区的整体情况做一个具体的了解。

交通区位

开发区地处国际大都市上海1都市圈和长江经济发展轴与沿海经济发展轴(T字战略)交汇处,内陆经济与沿海经济、世界经济的交汇处,拥有巨大消费市场,大量国家重点基础建设工程投在该地区。目前连接南通上海有三条通道。苏通长江大桥2008年5月已正式通车,目前,从南通到上海只需一,2012年,崇启大桥、崇海大桥、沪通铁路建成后,将与上海连成一体,成为真正的北上海。

周边配套

谈及开发区的周边配套,首先会提及的就是星湖101广场和星湖街区,这两个商业街区都是集酒店、餐饮、休闲、娱乐、办公于一体的中高档休闲商业街区,这也算是撑起了开发区商业的半边天。其次提及学区配套,各大楼盘在介绍项目优势时,江苏省四星级中学天星湖中学是每个楼盘必提及的优势。在不远的未来,随着开发区住宅和一大批写字楼的交付使用,人气的不断积聚,对整个区域的配套要求也会不断提升,这必然会提升整个区域的发展。

前景规划

南通开发区于1984年12月19日经中国政府批准设立,是中国首批14个开发区之一,首批通过中国政府规划审核的开发区之一,被评为中国投资价值的十大开发区之一,中国权威机构公布的中国综合投资成本的十佳开发区之一,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认证。整个区域位于南通的最南端,交通较为便利,路网较为发达,这是区域发展很大的优势之一。且整个区域里劳动密集型企业较多,人气相对于市区其它几个区域而言有很明显的优势,这算是从根本上保证了整个区域的发展。

市场现状

很多购房者考虑在开发区置业时总有这样一个顾虑:离城区似乎有点太远了。但正因为这一点,这也让开发区的房价成为整个市区的价格洼地。其实,就紧着购房预算的刚需客来说,就以现在这个经济发展水平,未来购车是肯定的,且随着南通交通网络的不断完善,从开发区前往主城新城完全没有任何的阻碍。纵观开发区楼市的房价水平,品质房源的均价在9000元/平左右,区位稍微差一点的在8000元/平左右,怎么说都是刚需客可以考虑置业的区域。毕竟大家要了解一点,在购房市场里,低价和超好区域品质楼盘往往不能兼得。

以上就是从各个方面分析开发区整个区域的发展现状。进入3月之后,开发区不时有楼盘爆出超低价的特价房源,这部分房源完全可以看成是楼盘的放价行为。当然,这也让楼市在一定程度上走出沉寂的阴霾。但随着促销方式的陆续结束,开发区整个区域似乎又沉寂了,这是否表明整个区域在这个节点回归了平静呢?但就是回归了平静,开发区楼盘的价格似乎也在力证通城价格洼地这一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