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各省市或重新划定 南通将剥离出江苏?(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15 07:13

[摘要] 中国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司长戴均良在香港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中国的行政区划改革将在今年年内正式启动,改革方案将于今后两年内完成。改革后,中国设大约50个省级政区,为此至少有4个城市将升格为直辖市。假如中国各省市重新划定成型,那么南通还会算在江苏省内吗?

中国各省市或重新划定 南通将剥离出江苏?(图)

中国50省级政区规划出台,看看你是哪省人?中国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司长戴均良在香港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中国的行政区划改革将在今年年内正式启动,改革方案将于今后两年内完成。改革后,中国设大约50个省级政区,为此至少有4个城市将升格为直辖市。假如中国各省市重新划定成型,那么南通还会算在江苏省内吗?

中国现行行政区划建制一般有4个层级,即省-市地州-县-乡镇,少数地区在县与乡镇之间还派生出第5级管理层-区公所。如此繁多复杂的行政管理层次,居世界之最。这种区划费人费时,缺乏透明,不利沟通,影响效率,因此,对此加以简化,已是势在必行。事实上,福建、江苏、浙江和湖北等省已经开始了试点式改革,让县直接接受省的领导,从而逐渐取消地级管理层,据说,效果良好。

在中国历史上,行政区划多分为两到3层。中央go-vern-ment一般希望控制的层次越少越好,中央的政令由此可以基层。秦代时就只设了郡、县两级。但到了清代,版图扩大,两级管理不能奏效,管理级层升到3级,即省、府(州)、县。

1949年以后,中国实行的是省-地区-县-乡镇“虚四级制”,其中地区是虚的,是省go-vern-ment的派出机构,而不是一级go-vern-ment。因此,有省长、县长,却没有“地区长”。省和县都能建立人民代表大会,地区却不行。

戴均良认为,从中国的国土面积和人口考虑,设置50个左右的省级行政区比较合理。从目前中国的国情看,重新进行大规模的分省不现实。它将影响国家和社会的稳定,也会带来过大的行政管理成本。

如果中国省级政区目标定位在50个左右,那么就是说在现有基础上再增设16个。一般认为,的方案也要增加4个直辖市,即在东北地区、华中地区、华南地区和西北地区。

延伸阅读:

探秘南通三大板块房价走势 崇川区不降反升?

还原真实市场变化 深度解析一季度南通楼市

中国各省市或重新划定 南通将剥离出江苏?(图)

楼市再揭"潜规则"传买房与售楼小姐裙子有关(图)

让人无法淡定 西方摄影师冒死拍下的真实朝鲜

银四开局乏力后劲十足? 10盘将推主城报价9字头

直减36万单价降23%!盘点南通4月特价房

新城区28大项目强势推进 房价破万力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