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国家级南通高新区、海安开发区进入审批程序

南通网  2012-07-06 08:51

[摘要] 2日至5日,省政府沿海开发重大项目督查组在南通展开督查检查。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市委常委陈照煌,副市长徐辉等向督查组汇报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省政府督查组认为,在当前宏观环境持续偏紧、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形势下,南通市委、市政府抢抓沿海开发重大机遇,思想认识有高度,规划思路有厚度,项目

南通高新区、海安开发区进入审批程序

2日至5日,省政府沿海开发重大项目督查组在南通展开督查检查。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市委常委陈照煌,副市长徐辉等向督查组汇报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省政府督查组认为,在当前宏观环境持续偏紧、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形势下,南通市委、市政府抢抓沿海开发重大机遇,思想认识有高度,规划思路有厚度,项目推进有力度,真抓实干、迎难而上,主动出击、抢抓先机,南通沿海开发成效显著,创造的许多好经验、好做法令人深受启发。

张国华在汇报时说,一年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南通“勇当全省沿海开发主力军”的定位,坚定不移落实《江苏沿海开发五年推进计划》,把沿海开发作为全市创新转型、跨越赶超的新空间和主战场,全力抓贯彻落实、抓学习谋划、抓责任分解、抓氛围营造,加大力度拓展沿海地区发展的新空间,沿海开发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规划体系不断完善。

立足实现沿海开发全省领先、当好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及服务上海、服务长三角、服务长江流域等要求,全力推进区域总体布局规划、功能分区规划以及港口、产业、滨江城市规划,重点区域控制性详规和交通体系规划等编制,以高起点规划来引领高水平科学开发,推动产港城融合发展。

目前,我市高速公路网、内河航道、铁路网等体系规划已基本形成,一批项目已经开工;沿海区域整体规划即将进入评审阶段,港口、城镇体系、通州湾区域发展和功能分区等规划顺利推进。

二是重大项目有力推进。我市确立了向上争取的46个重大项目、37条政策和32项要素,先后组织三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目前列入省推进计划的所有项目运行情况都比较好。三是载体功能加速提升。海安开发区、南通综合保税区、南通高新区都进入了审批程序,启东吕四海洋经济开发区升格为省级开发区;苏通科技产业园一期工程全面建成,中奥科技生态园正式落户。

特别是今年成立了南通滨海园区,进一步加大了市级统筹力度,打造出一个高水平、高能级的沿海开发平台。四是体制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我市进一步搭建了市级融资平台,推进了沿海区、镇管理体制改革,沿海8个中心镇与园区实行区镇合一管理体制。

张国华表示,沿海开发不仅是着眼长远促转型、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的战略举措,也是着眼当前稳增长、顶住经济下行压力的现实需要。南通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尤其是省委书记罗志军在沿海开发调研座谈会上提出的“五个开发”要求,精心谋划好沿海资源的化利用,全力破解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进一步强化沿海重大项目的推进,将沿海开发培育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板块,力争到2015年实现沿海区域占全市投资规模30%以上、贡献度30%以上,当好江苏沿海开发主力军,真正成为江苏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督查组组长、省沿海办副主任王由礼说,去年年底以来,南通沿海开发出现了新特点、新成效、新变化,列入省推进计划的70多个项目,尤其是以南通县(市)区作为责任主体的43个项目进展情况总体良好。在沿海开发中,南通市级领导认识到位,推动沿海开发工作理念超前,举措实在;县(市)区干部拼劲十足,苦干实干,彰显出全市上下一条心、争当江苏沿海开发主力军的魄力和气势;推动落实措施得力,创造了任务交办制、项目问责制、实绩考核制等许多好做法、好经验;组织机构逐步健全,各有关部门齐心协力为项目推进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督查组对南通下阶段沿海开发工作充满信心,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延伸阅读:

2012巴黎江苏文化年南通文化节开幕

南通高新区、海安开发区进入审批程序

23省份2011年平均工资排行 江苏排名第四

南通房价死扛不降价的10大真相 哪一条最惊心

南通端平桥菜市场升级改造工程9月底竣工

江苏首套免费供农民选用的建房图纸在南通面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