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通城新年首块办公用地C12051成功出让

土地市场-南通房天下  2013-01-22 00:00

[摘要] 1月18日,作为2013年度南通市区首个办公地块C12051敲响南通土地市场新年第一锣,在挂牌12天后以底价被上海市北高新南通有限公司收入囊中,成交总价超过1千万。

2012年,土地市场从年初的萧条冷清,到年中时龙头房企的先知先觉,再到年末出现的整体“翘尾”行情,可谓经历了由冷到热的“冰火两重天”。2013年开年,多地土地市场延续去年的翘尾行情,场面依然火爆,北京、上海等地新年热闹开场,江西南昌拍出单价新高地块,成都、昆明等多地政府伺机巨量推地。

在1月11日召开的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指出,2013年将坚持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不动摇,根据房地产市场形势,合理调整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确保不低于过去5年年均实际供应,保持土地市场平稳运行。面对“火爆”的土地市场,国土部公开表态要稳定2013年的土地供应。

1月18日,作为2013年度南通市区办公地块C12051敲响南通土地市场新年锣,在挂牌12天后以底价被上海市北高新南通有限公司收入囊中,成交总价超过1千万。据悉,C12051地块位于港闸区上海市北(南通)科技城规划G3路南、中心湖北,用地性质为办公,地块面积3748.2平方米,起挂价2700 元/平方米。从示意图中看到,该地块位于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简称南通科技城)内,东南方向不远处为南通火车站,西南方向靠近唐闸公园。

图

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简称南通科技城)是上海市闸北区与江苏省南通市两地站在谋划“十二五”规划的战略高度,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深化两地经济交流合作的重大举措。南通科技城由闸北区国有独资企业上海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和南通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打造,将传承市北高新18年的品牌精神和跨越式发展之路,复兴南通深厚的文化底蕴,开创一座科技之城、乐居之城、微碳之城、商务之城。

南通科技城位于南通市港闸区中心地带,座落于通宁大道以西、城北大道以南、长泰路以东、永兴大道以北,总投资约为350亿元,规划总面积为5.24平方公里,规划建筑总面积约800万平方米,公共绿化率12%,水域总长15公里。规划设计理念“以人为本、绿色生态、现代都市”三者相融,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依,现代产业与生态休闲、历史文化完美结合的格局。在功能布局上将围绕“一心、一带、三片”即科技城服务中心、沿街商业带、产业片区、居住文化教育片区、商办休闲片区合理布局,并将引入现代地产形态城市综合体的概念倾力打造。

科技城的产业定位为亚太船舶电子科技港、新能源产业基地、信息技术服务业产业基地、时尚创意服务业、电子商务、服务外包、教育培训大型机构等,并积极引进有实力的领先的科技化、专一化的创新园中园入驻科技城!

此次C12051的成功出让,给北高新科技城又添新军。

地块基本情况

地块编号:C12051

地块座落:上海市北(南通)科技城规划G3路南、中心湖北

用地性质:办公

地块面积:3748.2平方米

起 挂 价: 2700 元/平方米

容 积 率:

建筑面积:<8500

建筑密度:<34%

绿 化 率:≥20%

对于2013年的土地房地产市场形势,业内表示,有三个要点需要关注:

一要关注城镇化推进中的政策需求与供给,既要注意城镇化过程带来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新契机,又要研究适应经济结构调整和房地产调控的新举措,增强科学性、规范性、灵活性。

二要持续关注货币环境对经济的综合影响,谨防流动性宽松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的削弱,及早研究防控金融风险,加强政策储备。

三要加强差异化管理,密切关注房价、地价等市场信号波动较大的城市,完善土地利用的约束监管机制,确保稳定房地产用地供应、抑制异常地价的相关措施落到实处。

上述分析意味着2013年供地,可能会对民生化和城镇化用地有所倾斜。“原则上是2013年供地总量会严格控制,其中商品住宅用地,保障用地占比多少,则会根据不同市场的情况差异具体制定。”业内人士向表示,随着房企市场信心的回升以及对一、二线城市土地热情的回归,2013年的土地市场将会更加活跃,竞争激烈程度或将全面超过2012年。不过有专家表示,土地市场火爆导致的溢价率走高,更多是开发商对开发降低的忍耐,并非未来房价走高的信号。

延伸阅读

楼市的心思你莫猜 土地政策露端倪

2013土地市场火爆开局 重点城市成交量价齐飞

国土部:去年地价由降转升 预计2013年将小幅上涨

中国城镇化启示录:土地无法真正流转的秘密

供需两旺 土地市场"暖冬"行情华丽上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