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纷纷计划加厚年终奖:"比2012年提升30%"

东方早报  2014-01-03 00:30

[摘要] 虽然最终金额尚未敲定,但多名开发商均称,2013年年终奖会有较大幅度增长。全面回暖的2013年楼市已经收官,开发商正筹备“论功行赏”。

虽然最终金额尚未敲定,但多名开发商均称,2013年年终奖会有较大幅度增长。全面回暖的2013年楼市已经收官,开发商正筹备“论功行赏”。

某外资房企总经理昨日称,该公司2013年度的年终奖尚未最终敲定,目前考核还在进行中。不过,他认为,整个房地产行业,2013年的年终奖金肯定会比2012年高,但也不会高很多,“平均来说,今年整个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员的年终奖金比2012年增长30%是没有问题的。”

这家外资房企主要在沪开发刚需楼盘。据该外资房企总经理介绍,2013年他们公司的销售情况很不错,上半年销售主力主要是刚需类房源,而到了下半年大户型高端改善型房源的销售也出现明显向好,“到了10月份我们的在售项目就已经一套不剩了。”

该总经理介绍,近期该公司的主要工作是安排新地块的施工计划,并提前做好样板房准备工作,在开盘前6-8个月,提前吸引客户。

春节前陆续揭晓

眼下,开发商多在忙于总结2013年成绩。

上海宝华集团副总裁杨健说,目前该公司的工作重点是,先对2013年的市场走势做出数据汇总、分析、判断,然后针对这一判断,制定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关于年终奖,杨健称,由于涉及人员情况较为复杂,目前还没有确定,预计春节前才能陆续揭晓。

某港资房企副董事也说,目前该公司主要在做2013年的总结和2014年的计划,去年业绩的完成情况、人员考核情况正在统计汇总中,而2014年的计划主要是项目的工程进度、开盘节点的制定、销售比例的制定以及拿地计划等。

“年终奖一般12月制定,次年1月敲定。”该副董事说,该公司业务部门人员的奖金会高一些,预计业绩完成较好的人,2013年的年终奖将是4个月的工资,较2012年提高15%左右。

也有异类。

某品牌房企营销总监解释,该公司的上述年终奖金发放,不涉及基层销售人员,因为该公司基层销售人员均挂靠在各营销分公司。销售人员没有年终奖金,完全都是卖出一套房,拿一套房的。

各大房企普遍信心满满的背后,是普遍增长的业绩。

根据中原地产此前的统计,2013年全年,万科、保利、中海、绿地、万达等5家房企年内销售额早已突破千亿元,而恒大、碧桂园加入“千亿俱乐部”也基本成为定局。而2012年,只有万科、保利、绿地3家房企的销售额突破千亿元。

与此同时,各大房企纷纷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早在去年11月份,便有碧桂园、融创、旭辉等企业提前完成其年度销售任务。

一线城市卖地创历史纪录 房企高层都惊呼:简直疯了

前11月房企海外融资3000亿 QE退出后楼市猜想

标杆房企"抢地"翻番 明年地王上市风险或加大

七成受访国企上调年终奖 房企上调比例

调查称七成国企上调年终奖 房企上调比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