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丁大卫: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陆海统筹改革发展

南通网  2014-01-16 10:16

[摘要] 昨天(1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丁大卫参加市政协“坚持陆海统筹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专题建言献策会。

昨天(1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丁大卫参加市政协“坚持陆海统筹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专题建言献策会。他强调,推进陆海统筹改革发展,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解放思想,突出重点,胆子要大,步子要稳,积极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先行先试。要以更加务实扎实踏实的坚韧劲,以敢担当敢负责敢突破的精气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和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努力实现陆海统筹改革发展的扎实开局。

会上,陆建新、朱之红、陆建辉、陈玉冬、姚晓兰、崔宇青、严崇明、葛维军等8位市政协委员相继发言,围绕做大做强实体企业、提升海工产业发展质量、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加快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整合南通空港产业园、发展旅游业、推进电子商务、构建技术服务平台等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丁大卫认真听取各位委员的发言,并不时与委员们进行讨论。他说,这次讨论的主题紧贴南通现阶段改革发展实际,各位委员的发言有见地、有质量、有价值,体现了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希望再接再厉,为市委、市政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他指出,做好今年工作,最核心的是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对南通来讲,两者的结合点就是创建陆海统筹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是发展的重要载体、改革的重大平台,也是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的题中之义。

丁大卫指出,要以陆海统筹优化现代产业发展结构布局。以规划为引领,以产业为核心,以统筹为手段,把沿江“腾笼换凤”与沿海“筑巢引凤”有机结合起来,把优化产业空间布局与优化产业结构紧密结合起来,促进沿江产业加快转型、沿海产业加快集聚、产业结构加快调整。要以陆海统筹破解现代产业发展要素瓶颈。加快形成陆海土地资源统筹利用制度,充分用好陆域资源和海域资源,破解产业发展中用地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以陆海统筹提升现代产业发展生态水平。立足我市发展现状,加快产业结构升级,坚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认真学习国际通行做法和国内做得较好的沿海城市统筹优化利用陆海生态环境的成功经验,推动沿海生产生活用水方式转变,努力实现产业发展、生态改善的双赢。要以陆海统筹协调现代产业发展各种利益。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好市场和政府“两只手”的作用,建立陆海统筹发展利益协调的体制机制,统筹协调好三次产业的关系和各方面的利益关系,把发展现代产业的过程,变成优化配置资源、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推动各方面利益共赢的过程。

丁大卫强调,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两会”召开之后,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已经明确。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关键靠实干。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进一步反“四风”、转作风,以更加务实扎实踏实的坚韧劲,以敢担当敢负责敢突破的精气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和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善作善成。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徐守铭主持。市政协主席王德忠,市领导陈照煌、孙建华、单晓鸣,市政协秘书长朱进,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降低噪声影响 南通快速路网架设声屏障9933米

2014年为民办实事10件48项 强村富民仍居首

新华日报:南通穷村变富 多亏土地入了股

南通多家银行房贷回归基准 放款速度明显加快

海洋铁路客运列车今天通车 如东境内也有铁路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