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二三套房贷时间认定不一 导致房贷松紧不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4-23 09:35

二套购房贷款的认定,除了以房为准,还是以贷为准“策不清”外,认定时间的不一,也导致了购房贷款松紧不同的局面。

从看房、买房、贷款,中间要有很多步骤,以中信为代表的少数银行以房屋买卖合同签订日为分界线,则意味着政策标准仍比较宽松,多数购房的民众都将可以按照旧有的办法来确定首付成数和利率。

但是,多数受访银行人士表示,若以贷款合同签署日为“界”的话,是最规范和合理的,但比前者较为严格。目前以中行为代表的多数银行执行这一规定。

而以北京银行为代表的银行则表示,应以购房贷款申请受理时间为界。在新政出台时,对已受理且资料齐全的购房贷款申请,按照旧有政策执行。

同样,据记者调查,至少有两家银行仍执行较为宽松的二套房认定标准,即之前有过购房贷款记录,如果购房贷款已结清,再贷款买房仍将视为首套房。如此一来,在其他银行被认为是二套房甚至三套房的,在这两家银行则可享受首套购房贷款的优惠。也就是说,同样一套按揭住房,在不同银行,首付和利率相差甚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