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叶檀:学区房可以买 商业地产没有资金流别玩

郑州晚报  2011-08-24 10:34

[摘要] 8月21日,著名财经评论家叶檀做客商报大讲堂。在她看来,1998年到2010年是黄金时代,无论你怎么买房都是伟大的正确先生。在当下的通胀年代,虽然限购限贷导致楼市暂时委靡,但只要抓住结构性的机会,仍可以成就一个白银时代。

(郑州晚报)8月21日,著名财经评论家叶檀做客商报大讲堂。在她看来,1998年到2010年是黄金时代,无论你怎么买房都是伟大的正确先生。在当下的通胀年代,虽然限购限贷导致楼市暂时委靡,但只要抓住结构性的机会,仍可以成就一个白银时代。

(郑州晚报)中国房地产,一个人人都在说,人人不得其解,却又人人逃不脱的命题,犀利尖锐的叶檀又如何解读?

黄金时代

无论怎么买房,你都是正确先生

(郑州晚报)8月21日下午,虽然郑州下起了中雨,但由河南商报、元龙地产以及天津大学EMBA河南教育中心联办的商报大讲堂里仍坐满了听众。数百人冒雨前来,只为了聆听一场关于中国房地产分析的盛宴。

(郑州晚报)在叶檀看来,1998年到2010年,是中国房地产的黄金时代。“那时候政府说要拉动内需,拉动内需主要靠什么?当然是房地产。政府给你低息贷款,你只要首付两成,还享受税收优惠,这相当于你买一幢房子,政府白送你一幢,是在鼓励你赚钱啊!”

(郑州晚报)叶檀举了例子,一个朋友在2003年前后买了五六十套房子。当时上海的地价是五六千元,现在是五六万元。正因为瞅准了时机,这个朋友现在成了“幸福的寄生虫先生”。黄金时代,无论你在何时何地买房,都是伟大的正确先生。

限购限贷

房地产的白银时代还在 

好机会从来都是稍纵即逝。

(郑州晚报)在叶檀看来,从2010年开始,中国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但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再没有了机会。

(郑州晚报)在论坛一开始,叶檀即问全场听众:多少人还准备以投资房地产来应对财富缩水?现场约30%的听众举起了手。

(郑州晚报)“我看到太多的手举起来,你们其实已经给了我答案,当所有的人都预期房地产还会涨,中国房地产还会跌吗?大家现在之所以不买是为什么呢?我想大多数人是憋着,是因为对现在的市场还看不清楚。”叶檀觉得房地产是一个很重要的投资品种,不是消费品。作为投资,它讲的就是未来预期。一个大家都充满预期的市场,如果抓住结构性的机会,还是可以成就一个白银时代的。

延伸阅读:

限购约谈城市无南通 寻最后的低价盘

淡市遇上开盘热 南通楼市"让人看不懂"3大怪事

471套!本周住宅成交环比爆涨1048.78%

发车啦 8月28日看房团带你寻觅南通"明星"盘

未开盘已遭热捧 南通人气纯新盘

8月楼盘提前热销 南通"放血"最狠楼盘在哪?

南通车位价太给力 伤不起

限购来袭大户型受宠 南通掀起"3房"抢购热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