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刚需不断入市 观望者等待房价下行时机

房天下  2012-12-26 00:00

[摘要] 购房者信心是指购房者对未来购房决策时机的预期,是预测房地产走势和购房趋向的一个先行指标,楼市发生的“风吹草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影响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如今,2012年即将步入尾声,在这一年里,有人搬进了新居,有人看准了房子准备下手,有人却还在继续观望。可以说,购房者有收获、有失望、有等待、也有希望。

购房者信心是指购房者对未来购房决策时机的预期,是预测房地产走势和购房趋向的一个先行指标,楼市发生的“风吹草动”都会直接或间接影响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如今,2012年即将步入尾声,在这一年里,有人搬进了新居,有人看准了房子准备下手,有人却还在继续观望。可以说,购房者有收获、有失望、有等待、也有希望。

政策福利 催动刚需购房者信心回升

2011年,房地产行业迈入了“冬天”,这让很多购房者购房信心低迷,进入2012年,这种情形开始有了转变。因为央行自调控以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随即,部分城市纷纷企图变相“松绑”楼市调控。之后,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开始回归基准利率,南通甚至出现了8折的首套房贷优惠,而各地的公积金政策也出现了更利于购房者的调整。这些因素的出现无疑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购房者的购房热情和置业信心。购房者对利率优惠和首付放松的渴望也日益高涨,打破了此前沉寂的房地产市场。

这一切政策福利的出现,催动了购房者尤其是刚需购房者的热情,从今年的南通楼市轨迹来看,季度,刚需多半还在观望,直到经历了“金三银四”的黄金期,在5月份渐渐有刚需加入购房大军的队伍。而下半年,南通个开发商推出的新房源也多向刚需者靠拢,楼盘优惠幅度升级,刚需购房者在下半年出手购房的明显增多。

然而,并不是所有刚需楼盘入市都会受到市场的认可,只有在价格合适刚需心理价位时,短期内会涌现一批刚需购房者;而当房价合适另一批刚需购房者的心理价位时,将造成另一次热销。可见,刚需购房者的心理价位其实各不相同,但共同点是,只要出现价格合适的优质房源,刚需必定出手购房。

观望者迷茫 等待房价下行时机

从每个季度对于南通购房者的购房心理调查中可以看出,2012年仍有大批的购房者保持着观望的态度。一方面是随着楼市成交的回暖,南通房价在下半年出现了上涨趋势,这就悖离了部分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便延续了观望;另一方面是对于楼市形势与政策一直不明朗,对于后期楼市的走势看跌,这部分人在等待房价下行的时机。而业内专家关于房价是否会下行的众说纷纭,各种截然不同的观点让这部分观望者表现得更迷茫。

楼市的大势对于南通楼市影响其实是有限的,史上最严厉政策限购令也没有在南通实施,楼市一直保持着的稳健的发展基调。事实上,房价高低与否都会有购房者趋之若鹜,对于购房者而言,房价的高低并不在于价格的多少,而在于房价是否符合他们的心理价位。

延伸阅读

买房必买准现房 19大刚需盘14年前交房6000元/平

南通千亩良田变身高尔夫球场 村民上访无果

沪通铁路获批 南通至安亭段线路方案示意图曝光[图]

2012年度南通楼市白皮书之市场聚焦篇

338轮激烈竞价 南通"单价地王"14100元/平高价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