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通市区快速路网给力城市"加速度"

南通网  2013-06-03 00:00

[摘要] 道路交通拥堵是现代城市发展中的“城市病”。当前,南通已进入城市化和机动化的快速发展阶段,城区交通拥堵问题日益显现。每到“饭点儿”、上下班等高峰期,车辆伴随着嘈杂的汽笛声“步履蹒跚”,拖住了城市迈向宜居的步伐。那么,南通快速路网的完成,则意味着城市交通格局的一次脱胎换骨。

道路交通拥堵是现代城市发展中的“城市病”。当前,南通已进入城市化和机动化的快速发展阶段,城区交通拥堵问题日益显现。每到“饭点儿”、上下班等高峰期,车辆伴随着嘈杂的汽笛声“步履蹒跚”,拖住了城市迈向宜居的步伐。那么,南通快速路网的完成,则意味着城市交通格局的一次脱胎换骨。

 

说起快速路,不得不提江海大道,它是环城快速路网的北环,其西段和中段都已经完成改造。今年3月,东段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式启动,东段西起国强路东侧,东至东快速路立交东侧。昨天,现场6个标段的上千名施工人员正冒雨施工,挖土车、混凝土车、吊车、运送渣土的车辆来回穿梭。

上海市政公司主要负责的江海大道东段快速化改造工程E标,是江海大道高架和东快速路的重要连接部分。为了确保工期,工程指挥部办公室里挂上了“施工作战图”。为加快进度,他们180多名管理和一线工人全部在紧张施工之中。“现在下雨天我们都是不停的,包括目前的钻孔灌注桩、下面桩基施工都是24在做,停人不停机。”项目技术负责人范眉东透露,9月底前把主线上的所有下浮结构完成,这样可以保证在11月底通车。

市城建重点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季明华摊开市区地图,向记者介绍说,长江路、江海大道、东快速路、通沪大道形成“一环”;通京大道连接通启路高架从环中穿过为“一轴”;通宁大道、通沪大道延伸段等6条快速路与市区各个高速路口相连为“六射”,这就是众所周知的市区快速路网“一环一轴六射”。这意味着,随着江海大道、东快速等工程年内完工,也宣告南通从2009年底起步建设城市“一环一轴六射”快速路网将全部合围互通。

经过3年多的浴血奋战,目前整个快速路网的主框架已经拉开,环城快速路已经形成了合围态势,中轴快速路已经基本建成,与外围连通的高速路网相贯通的高架路网也基本相继建成。这意味着到今年年底,整个快速路网基本上主线通车,快速路网总里程75公里左右,总体互通水平较高,在全省地级市范围内名列第三,仅次于苏州和无锡。

如果说快速路网是城市交通的“大动脉”,那么,支路网就是城市道路的“毛细血管”,血管不通,动脉即受阻。

“要通过这些‘毛细血管’才能到达快速路网,我们正在加速城市骨干路网的建设。通吕运河陆续建了十几座桥梁,把北部城市与核心城区连接起来。另外还有城市堵点的改造,先后建了濠西路跨线桥、轻纺城跨过钟秀路,还有郭里头跨线桥,钟秀路跨濠东路,以及即将通车的通甲路隧道。”季明华说,快速路网打通了城市的血脉,核心城区部分堵点已经顺畅,新建的九华立交、小海立交、204国道立交、高墩圩桥立交等也拉开了城市的骨架。南通,真正开始拥有通衢大道。

高标准与高效能紧密结合

苏通大桥建成通车,瞬间拉近南通与上海的时空距离。如今,连通崇川区和开发区的东方大道已进入防撞护栏安装阶段,预计8月可建成通车,届时,不仅拉近了主城区与开发区之间的距离,市民到上海又有了一条快速通道。

据了解,东方大道高架由上海市政公司设计,是南通首条采用大悬臂流线型展翅箱梁的高架,箱梁边缘最薄的地方只有25厘米,不仅节省了空间,增加了桥下的通透感,视觉上也更为美观。上海市政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范眉东介绍,公司虽然先后完成了宁波、常州等多地的快速路网建设,但南通对快速路建设的外观、内质提出更高要求。

去年,已经实施快速化改造的江海大道中段高架路,在四季食品城门口“落地”。目前,江通大道将东延至通州区兴仁镇境内,因此,需要将原先在四季食品城门口“落地”的两联主线箱梁顶升施工,以便快速路继续以高架方式一路东进,这是国内市政工程中一项高难度技术。市建设局总工程师顾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将“落地”箱梁炸掉、重建,先后花费需3000万元,而利用这项技术后可节约工程造价约900多万元。“去年8月下旬,通沪大道的箱梁顶升工作就基本完成。我们采用倾斜旋转顶升技术,顶升长度达到180米,两联六跨;吨位比较大,近1万吨。当时在国内还是首次采用这么大距离和吨位的顶升技术。”顾强说。

南通快速路网工程不仅高标准建设,而且高效能推进。通沪高架、东方大道连接线工程箱梁地面沥青浇筑施工时正值冬天,工程建设者突破常规,采用了温拌沥青施工技术,保证了冬季沥青摊铺质量,并仅用8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3.1公里高架道路的施工。“这种技术在南通市是首次使用,通沪高架和东方大道连接线工程因此提前至少两个半月实现通车。”

延伸阅读:

9家基金单位入驻通州区创业投资中心

崇川南通总部经济产业园等8个项目开工 总投资逾50亿

南通锡通科技产业园产业进入加紧建设期 今年底完成启动区开发

快速提升城市品位 南通城建工程开展双百日会战

南通开发区城市配套向“高富帅”看齐 “南翼新城”再谱新篇章

10多条干道向通州区延伸 加快通州融入南通市区步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