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差别化政策有望年内出台 确保18亿亩耕地红线

新华网  2011-08-30 08:39

[摘要] 国土资源部和国家发改委正在就全国实行土地差别化政策作紧张调研,将于今年年底前出炉调研报告。有关土地差别化政策也将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出台,在全国范围推行。

国土资源部和国家发改委正在就实行土地差别化政策作紧张调研,将于今年年底前出炉调研报告。有关土地差别化政策也将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出台,在范围推行。

土地差别化政策,举例说,就是根据不同地区、产业经济发展情况的不同,在土地供给面积和税费优惠等方面,政策向中西部地区、高新技术产业等倾斜。

据《中国房地产报》报道,国土资源部对实行土地差别化政策调研工作极为重视,将其列为今年部级层面的头号重大计划;国家发改委则委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和华中科技大学3家单位进行相关研究。国土资源部有关土地差别化政策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出台,推行。

分析人士认为,实行差别化的土地政策,一方面可通过土地利用结构来调整经济结构,另一方面还可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确保“18亿亩耕地红线”。决策层也希望以此来构建差别化土地调控政策体系。(记者孙雪梅)

延伸阅读:

土地"网拍"势在必推 批试点六个暂无上海

传统土地管理模式需改善 建立真正的土地市场制度

完善土地制度 对土地违法必须零容忍

南通楼市高调迎"金九"本周住宅成交556套

8月28日搜房网看房团探路"金九银十"

海门楼市依旧难给力 本周住宅成交量仅为89套

如今车位渐成包袱 逾9成网友表示为车位烦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