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类购房者接力入市 开发商你准备好了吗?

新闻晨报  2012-03-31 08:58

[摘要] 开发商几家欢喜几家愁,其实源头都在于购房者是否“买账”,购房者才是决定这轮小阳春的主角。看到开发商降价的“眼泪”在飞,那些对于跌到哪里才是底并没有明确底线的购房者,出于各自不同的原因,也开始“心软”起来。

开发商几家欢喜几家愁,其实源头都在于购房者是否“买账”,购房者才是决定这轮小阳春的主角。看到开发商降价的“眼泪”在飞,那些对于跌到哪里才是底并没有明确底线的购房者,出于各自不同的原因,也开始“心软”起来。

近期,究竟是哪几类购房者率先出手呢?分析小阳春的数据可以发现,小户型成为楼市首轮冲量的主要动力,小户型的消费者刚需群体,成为此番小阳春的推手。相关数据显示,一季度1月1日-3月22日上海共成交90平方米以下的公寓4221套,占公寓成交总套数9236套的45.7%,基本占据半壁江山。

其次,一些市区内总价合理控制的中小户型房源,以及一些近期做促销的豪宅项目,都得到了相应客户群体的支持。

需要看到的是,虽然刚需所占的比例增加,成为市场的主流,但是要成为楼市复苏的推手,尚独木难支。从整体成交格局来看,后市的继续繁荣,仍然需要于大户型等中高端产品销售逐步解冻。

刚需

遇到降价就控制不住

罗先生是今年一波降价潮的受益者。就在年初,他买下一套位于宝山的80多平方米的公寓用作婚房,开发商正是一家年初集中降价促销的大型国有企业。“之前一直在市区的老式小区里租房子,这个楼盘也一直在关注,靠近地铁,出行也方便,旁边也有生活配套,就是价格有些吃不消。之前的毛坯价格就要1.9万/平方米,现在精装的只要1.6万/平方米,折算下来140-160万总价,我觉得也降得差不多了,我也不等了,怕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罗先生的心声就是这波支持楼市小阳春的主力军的真实写照。他们善良老实,用辛苦攒下来的工资和家里父老乡亲的鼎力支持,才能够拥有人生套写下自己名字的房子。投资或者转手的想法对他们来说暂时还有些遥远,也说不准什么时候才是抄底的好时机,他们不关心开发商降价以后还有多大利润空间,是不是贴着成本卖;只要降到他们觉得靠谱可以接受的地步,这批确实以及着实要买房子的人,就乐意买单。

今年以来,自旭辉、富力等房企陆续启动较大规模的优惠促销活动,明显拉动了促销项目的销售量。而这些低总价房源的拥护者,正是刚需。这类房源满足他们对于低总价,靠近公共交通站点,周边有或者规划一定的配套支持等基本层面的要求。“由于当前市场需求主力仍以对价格敏感的首套自住购房者为主,价格若出现可观的降幅,将对这部分购房者形成较为强烈的吸引力。从开发商的业绩数据亦可看出,降价对销量的带动作用十分显著。”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张海清认为。

对于刚需,眼下最利好他们的就是3月1日起调整普通商品房标准的决定。

据德佑地产监测数据显示,二月份的成交总面积为40.32万平方米,成交总套数为3643套。三月新标准调整后仅8天成交面积占2月全月的45.09%。“可见,新标准调整后促使了部分买家的入市。但是从数据分析上看出,标准调整对中低端成交影响较大,对高端市场的影响只能说是心理的正面影响。整体的成交量上去了,客户对市场的信心也会逐渐恢复。”分析人士指出。

延伸阅读:

年轻情侣遇“豆腐渣”新房 入住一天厨房塌陷

小白领咬牙买房 只为"想有个家"

东快速路高架即将动工 总长8公里全程高架

银行贷款需求冰火两重天 黄牛生意越来越难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