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11月南通房贷摸底:首套房85-9折优惠或取消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2-11-21 00:00

[摘要] 日前,笔者就南通目前的房贷情况,致电了了包括农行、工行、建行、交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等在内的南通各大银行,重点对首套房贷利率、贷款条件及放贷速度进行了调查。

近期,“中国首批房奴”成为楼市最热门的词汇之一:从本世纪初我国迎来批住房贷款热潮至今,首批房贷将迎来清款大限,首批房贷族也将迎来集体还清房贷的日子,进入无债一身轻的状态。

随着这则消息的大热,对于“房奴”及“房贷利率”的关注又一次被购房者推到风口浪尖。另一方面,由于临近年末,贷款额度紧张,各大银行的贷款规模一般会有收紧迹象。近期,多个媒体报道多个城市上调房贷利率,这一消息无疑令不少购房者神经绷紧。

日前,笔者对南通各大银行房贷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基本所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有优惠,甚至还可85折。但临近年底,也有银行经理表示“首套房贷利率是否会上浮”很难说,而业内人士也分析:优惠利率可能随着银行年内信贷额度的减少而持续收紧。

日前,笔者就南通目前的房贷情况,致电了了包括农行、工行、建行、交行、南京银行、江苏银行等在内的南通各大银行,重点对首套房贷利率、贷款条件及放贷速度进行了调查。

 11月房贷

调查时间:2012-11-20

各大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85-9折

由于房贷是购房者买房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加上关于房贷优惠利率的风波传闻一直不断,因此南通房天下基本间隔1个月就会对南通各大主要银行进行一次房贷情况调查。在本次调查中,笔者发现,各大银行的房贷情况相较于9-10月份基本没有出现变化,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南京银行、农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均有85折优惠;招商银行、建设银行是9折优惠利率。绝大部分楼盘首套房贷款楼盘对象需要是签约的合作项目。

优惠会否取消?在调查中,有银行经理表示,房贷情况变幻莫测,作为市级银行,他们也不能确定下一刻房贷优惠是否会有所上升,但是目前已经有一些传言,首套房贷优惠或将收紧。同时在调查中,笔者发现,江苏银行与农业银行明确表示,首套房贷85折情况需要领导进行审批,这是在10月份未出现的情况。据相关人士透露,年底房贷额度收紧,优惠利率变化是常有的事。对于房贷利率优惠问题,也有个别银行表示:发放房贷其实没有固定的优惠利率,将会针对不同客户的信用及购买房屋的情况评估最终执行的利率优惠。

二手房贷款利率各不相同

笔者对于首套二手房的贷款情况,对部分银行也进行了咨询。其中招商银行是9折优惠、建设银行92折、江苏银行9折、农业银行95折;其中招商银行表示,二手房贷款需要在过户之前进行申请,这一点与其他银行有所不同。另外南京银行的二手房贷款需要在规定的小区内买房,不在范围内不予放款。

放贷速度快慢不一

在贷款放贷速度方面,绝大部分银行表示,如果材料齐全,一个星期左右便能放款。而江苏银行则表示,由于目前申请房贷客户较多,放贷速度相对较慢,如果需要“插队”,则要领导进行审批。在调查中,也有银行表示,目前11月份,放贷速度尚未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到了12月份就“比较难说了。”所以笔者在此提醒,目前有贷款需求的购房者,要尽早办理相关手续。

》》》》相关阅读:南通公积金贷款全攻略 热点问题解析

延伸阅读:

银行年末收紧房贷无关楼市调控 房贷有保有压

浙商银行南通分行开业 南通已有3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

2012年末楼市政策 能否波及到2013年南通房价

公积金放贷或终结楼盘假摔 专家称十八大后房价必反弹

多地公积金放贷规模同比激增 房价上涨预期加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