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热议:限购松不松?住建部矛盾言论疑似"缓兵"

搜房网观察-南通搜房网  2011-10-29 00:00

[摘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建立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后,楼市将不限购。”到底怎么回事?前天才有住建部专家说“1年内估计限购等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放松”,今日部长就出来说“楼市或有可能不限购”?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建立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后,楼市将不限购。”

到底怎么回事?前天才有住建部专家说“1年内估计限购等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放松”,今日部长就出来说“楼市或有可能不限购”?

限购放松不放松?住建部言论自相矛盾

姜伟新:限购是不得已而为 住房信息完善后取消

(来源:新华网)人大常委会委员吴晓灵提出,长期采取限购政策与市场配置资源的原则相悖,应该更多地运用税收手段调节。对此姜伟新回应称,楼市限购政策是行政办法,是不得已而采取的办法。他表示,住建部正在努力建设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准备先在四十个城市进行试点,试点的进程是先把四十个城市自身个人的住房信息收集起来,然后尽快实行的联网。如果这个信息系统将来建立起来了,再加上银行系统、财政系统、税务系统的一些信息,再加上公安的一些信息系统,如果能统一起来,到一个平台上,就不必再采取限购这种行政色彩浓厚的办法。

姜伟新同时表示,住房信息系统工作已经做了两年多了,目前进行的很艰难

房价暴跌 住建部专家称一年内调控不会放松

(来源:中国新闻网)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日前在某论坛上表示,目前开发商降价主要是因为资金问题,年底需要偿付的各类款项比较多。目前的房价回调和调控政策持续的趋势都不会改变,至少到明年上半年,调控不会放松。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一位专家电话中告诉记者:“1年内估计限购等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放松”。

其实在房产市场上,无论是买方还是卖方,大概早已习惯来自官方这种“一会往东一会往西”的言论,住建部此番“自相矛盾”的言论,也大可不必感到惊讶。

不比老百姓街头巷议的闲谈,官方言论的出台,一向有其背后根源,其释放出来的信号,不可根据一字半句就下定论。

延伸阅读:

房价大跌只是一场"秀"南通刚需还能买的楼盘

怎能不火? 人气盘10港闸4大热盘入选

我们都爱南通 10月30日看房团特惠价格抢先看

2011南通秋交会参展楼盘抢"鲜"看 你去不去买?

调查|我们都爱南通 你的生活幸福指数得几分?

南通开发商"愁白头"降价打折或将成为主旋律

调控不放松房价不下降 南通楼市后市如何"破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