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车位"别墅价"? 南通新盘车位全调查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3-03-18 00:00

[摘要] 开发商意识到,楼盘品位不可忽视小区车位,尤其是想打造品牌的楼盘,更要注重楼盘小区的车位规划配建。

“车才10万,车位就要13万!我住高楼,车子住别墅啊。”如果和最近买了新房的朋友聊天,最常听到的就是这个话题。现在买房子,除了房价、质量是最需要关注的问题之外,车位配比成了大家再买房时必问的问题之一。虽然现在不少新盘的车位配比≥1,但是在楼市调控日趋严厉的今天,房价不涨,车位价却跑得飞快,明显成了楼市调控的一大“盲点”。

南通汽车保有量增速惊人 停车成“老大难”

家住学田苑的朱先生表示,他在这个小区生活了将近二十年,2011年配置了一辆家用车,由于小区主要都是用于停放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等非机动的集体车库,而没有用于停放汽车的车库,所以只能将车停在小区道路两边,尽管餐风露宿但至少还有停的地方,而且还是免费的。但是现在小区有车的人越来越多,路两边基本上都塞满了,“每天要是下班晚回来一会儿,就没我的地盘了”朱先生对此很无奈。

像朱先生这样的情况在我们身边并不少见,毕竟老小区在建的时候,前瞻性还没有那么长远。有的小区就因为停车引来不少纠纷。

年前,在世纪东城38号楼西侧,就有几个人准备将建绿地浇上水泥建几个停车位。围观居民表示,一楼自行车库门前的地方太小,汽车进出很不方便,有时汽车只好停在草坪上,不得已才出此下策。

随后没多久,南通市区郭里园紫琅苑也有一业主反映,该小区内有业主私自将绿化带建成车位,影响了居民的居住环境与小区的美观。

而2013年年初,围绕“解决私家车停车难”议题,崇川区虹桥街道虹西社区“求是园”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以期找到好方法解决停车难问题。

可见小区将公共地段改建停车位的现象很普遍,南通不少老小区都存在车位偏少现象,随着有车业主的增多,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一到晚上,有的业主车子根本无法停在小区内,有的即使停到小区里,由于没有固定车位,也是乱停乱放,不仅严重影响小区形象,甚至堵塞了消防通道,给小区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与停车难问题相反的是,南通市的汽车保有量迅速增长,根据相关部门数据统计,南通市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70万辆,截至2012年年底,我市汽车保有量为68.2万辆,其中私家车57.1万辆。今年1月,仅市区车管所就办理新车上牌9589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0%,增速可谓惊人。

延伸阅读:

新政下 通楼市“金三银四”能多重?

楼盘热销必涨价? 3月南通部分楼盘偷偷""

市北新城近貌详解 35图"新鲜看"港闸

车位"别墅价"? 南通新盘车位全调查

上周南通市区商品房成交608套 环比上涨2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