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亿!85万方! 世茂综合体挺进开发区

土地市场-南通房天下  2013-04-27 00:00

[摘要] 4月26日,世茂再次大手笔,一举拿下南通开发区星湖区域两宗商办住性质用地,将用于建设一个85万方超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此举必将对开发区甚至南通整体商业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自今年以来,南通土地市场一直比较沉寂,据房天下数据监测中心统计,一季度南通市区累计成交地块28宗,出让总面积为1089747.57平方米,同比下降36.72%;出让总金额为301541.39万元,同比涨幅高达250.74%,由此可以看到,2013年季度市区三大板块土地成交的平均价要远高于去年同期土地成交均价。与此同时,虽然土地出让个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并无差距,但很多地块都以工业级拆迁地为主,商品房用地则相对稀罕,截至目前,季度仅有4宗商业办公用地出让,住宅用地则为0。而4月开发区的6宗商办性质用地的挂牌则吸引了全城目光。

近几年,随着南通城市建设的不断进阶,外地开发商纷纷瞄准这块,陆续进驻南通房地产市场,作为国内实力综合型地产开发商之一的世茂也是赶着势头落子开发区,继竞得开发区能达商务区北侧住宅地块用地后,4月26日,世茂再次大手笔,一举拿下开发区星湖区域两宗商办住性质用地,用于建设85万方超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此举必将对开发区甚至南通整体商业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据了解,该两宗商办住用地CR13007和CR13008地块面积共375462.55㎡,建面更是达到了85万方,之前一直传言世茂在开发区有意向拿下第二块地作为商业开发,建设超高商业地标,这一消息在26日得到落实。两宗地块经过近半个月的挂牌,终于分别在26日的上午11时下午15时被上海世茂建设有限公司、常州世茂房地产有限公司以底价竞得,竞拍总价11.26亿,未来国内著名的世茂广场将顺利在开发区绽放

据悉,此次出让的两宗地块均位于开发区上海东路北,地块紧邻,其中CR13007位于新河东路东,CR13008则位于通盛大道西,大体位置就是在我们熟悉的星湖101街区的北边。CR13007地块面积197065.17平方米,建筑面积43万方;CR13008地块面积178397.38平方米,建筑面积42万方,两宗地块起挂价均为3000 元/平方米。

 

 

根据要求,世茂集团必须先开工集中CR13007地块的商业建筑(独栋商业用途的建筑),建筑面积不小于70000平方米,其中不少于4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必须由竞得人持有;竞得人必须先行建设集中型商业建筑,在2014年10月1日前开业运营;而CR13008地块竞得人须在竞得地块上建设建筑面积不少于3600平方米的幼儿园,在2015年12月31日前建成,土地使用权及地面资产无偿移交给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竞得人在本地块建设的商业部分自持不少于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

近年来,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潜在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及良好的地产环境不时燃烧着开发商的拿地热情,各大住宅、商业办公项目的如雨后春笋冒出。目前,星湖101已经成为开发区餐饮休闲的核心商业区,但是总体来说业态还是略显单一,此次世茂地产综合商业的强势入驻,填补了开发区没有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空白,未来定将拉动该区域商业的整体升级!两宗商办住地块的出让,将使得开发区的商业、居住功能更加完善,并对满足区域居民消费需求发挥重要作用!

延伸阅读:

全城聚"交"南通上半年16盘全面交付

轨道交通2014年开建 远景年必地铁房揭秘(上)

轨道交通2014年开建 远景年必地铁房揭秘(下)

首付23W起一步到位!南通大户型二手房低价出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