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自贸区实用35问:自贸区和百姓有什么关系

东方网  2013-09-30 07:25

[摘要] 上海自贸区实用35问:创新动力远超买房炒股眼前利

 

16.自贸区内能找到什么好玩的娱乐场所吗?

答:有。按总体方案,允许设立外商独资的娱乐场所,在试验区内提供服务,这意味你将体会很多原汁原味的国外娱乐项目。

17.我可以在自贸区内买房吗?

答: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由政府统一规划,功能为港口、仓储、物流、金融等,但是自贸区内有办公楼,投资者可以考虑购买办公用房、商铺。

18.如果住在附近,现在房价什么水平?

答:与上海自贸区直接相关联的是浦东川沙、外高桥和原南汇祝桥、临港新城四个板块。随着自贸区各类悬念陆续揭晓,几个地区的楼市价格明显上涨。比如说,区域内“潼港二村”的一套54平方米两居室,8月底成交价为82万元,目前挂牌价已经达到了90万元,这个房价水平已经超过安亭新镇、松江新城。

19.我想在自贸区内租赁办公场所,现在是什么价格?

答:自从自贸区消息公布后,自贸区写字楼租金已上涨20%左右。就以外高桥保税区内的甲级写字楼汤臣国际贸易大厦为例,该大厦目前租金水平为1.8元-2.3元/平方米/天。机场保税区内由于地方有限,所以租金更高,60平方米的物业月租金达到12000元,比徐家汇、陆家嘴还高。

20.如果生病了,能到自贸区看病吗?

答:可以。自贸区“允许设立外商独资医疗机构”,这意味着未来在自贸区能享受外资的医疗服务,包括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和门诊服务。

21.个人可以随意去自贸区开银行账户吗,开的是海外账户吗?

答:根据总体方案,未来中资银行可以开办离岸业务,但是否个人可以开海外户头没有提及。从目前银行的表述来看,自贸区内,个人可以开银行账户,银行将通过不同类别账户进行区隔管理,做到“客户什么身份,就开什么账户”。

22.听说自贸区有很多金融创新措施,存款利率会更高吗?

答:根据总体方案,自贸区将加快金融制度创新,对金融市场利率市场化创造条件进行先行先试。

23.我想去旅游,自贸区有旅行社提供服务吗?

答:能。按自贸区在专业服务领域的开放措施,根据总体方案:允许在试验区内注册的符合条件的中外合资旅行社,从事除台湾地区以外的出境旅游业务。

24.我在自贸区工作,能买外资保险吗?

答:能。在自贸区总体方案中,“试点设立外资专业健康医疗保险机构”,这意味着一些外资的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失能收入损失保险、护理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有望进入自贸区内。

25.今后企业集聚自贸区,这样会使PM2.5升高吗?

答:不会。四个保税区目前多以贸易和服务型企业为主,少有制造业。未来自贸区应该也会沿袭这个特色,制造业不会是主力。

 延伸阅读:

上海自贸区建设 南通要抢抓新机遇

上海自贸区影响已现端倪 专家称江苏迎来倒逼改革良机

上海自贸区实用35问:自贸区和百姓有什么关系

承接上海自贸区"溢出效应"南通迎来新机遇

上海自贸区正式挂牌 温州商人自贸区组团抢地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