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尽快融入长三角核心区第一方阵 大融合点燃南通梦

南通网  2013-11-03 08:17

[摘要] 携滨江临海之利,借战略叠加之势,南通正在奋力书写“中国梦”的“南通篇章”:率先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率先在江苏江北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

携临海之利,借战略之势,南通正在奋力书写“中国梦”的“南通篇章”:率先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率先在江苏江北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

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不断向纵深挺进,“南通梦”的基础愈发坚实:2012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列全省第4位,跃居地级市第8位,10年翻了近两番,省内位次前移3位;财政收入、工业、投资、消费、进出口等总量指标也全面进入江苏方阵。

推进“一体化”持续发力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有所作为,由南通承载的历史使命所决定。

从国家发展战略的宏大布局看,南通的定位是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和“江海交汇的现代国际港口城市”,以此带动长三角北翼区域的共同发展。

从省委、省政府确立苏中板块的战略意图看,必须要在南北区域之间形成一个强有力的传导纽带,更好地带动苏北,实现省域范围内的协调发展。

南通对此感悟颇深。自2003年江苏启动新一轮沿江开发,南通就开始实施“依托江海、崛起苏中、融入苏南、接轨上海、走向世界、全面小康”的发展战略。

按照这一思路,南通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持续发力:

完成“港口、通关、人才、教育、旅游、园区共建”等课题合作,牵头实施的两个城市专(课)题分别获奖;

牵头建立长三角港口管理合作联席会议制度,与上海共同推进区域港口合作交流;

推进旅游一体化发展。参与上海市旅游委组织建立旅游合作基本框架,共同签署《长三角旅游城市合作宣言》,共同制定长三角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指引标志设置规范;

建立互认省、市级产品机制,合作建设公共检测服务平台,联合开展跨区域打假。

把握“形”与“势”,洞悉“职”与“责”,南通区域联动的决心日益坚定。诚如市委书记丁大卫所言,南通将继续深入推进与长三角和沿江地区在交通、金融、技术、人才、城市功能等方面的全方位融合,推动南通尽早融入长三角核心区方阵。

 

 

南通滨海园区汇聚"云"资源 通州湾科教城项目开工

"恐龙"劲爆来袭 现身南通几大楼盘[图]

南通购房心态两极分化 买或不买都有道理

宁启铁路始施工 明年年底南通至南京进入"动车时代"

南通机场冬春航班新增三亚天津航班 暂停珠海海口航班

南通公交卡下月起可刷遍35个城市 一卡刷进上海

南通与上海跨江合作又添新载体 嘉定工业区如皋产业园揭牌

 

 【更多精彩楼讯,尽在手机房天下:m.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