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热点:2014上海楼市"哀声"背后"涨声"一片

房天下  2014-01-13 06:30

[摘要] 年底,上海楼市“哀声一片”,新房市场成交、推盘较少;二手房降价、买者观望。上海房地产市场真是就此走上下坡路?房天下根据相关统计数据和业内观点,展现楼市“哀声”背后的涨势。

编者按:年底,上海楼市“哀声一片”,新房市场成交、推盘较少;二手房降价、买者观望。上海房地产市场真是就此走上下坡路?房天下根据相关统计数据和业内观点,展现楼市“哀声”背后的涨势。

地价、供给助涨新房房价

地价带动房价走高

“明年的上海房价涨幅在10%左右,继续跑赢CPI和通胀。”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付伟认为,今年上海多区域土地价格均出现明显上涨,以奉贤南桥新城、青浦新城、临港新城等诸多卫星城为代表,甚至出现地价翻番迹象,而这些地块开工建设,后期以高价状态入市成为惟一选择,届时也会带动板块、整区乃至全上海市成交均价联动上扬,房价呈上涨趋势的主旋律并不会发生大逆转。

市场再现供小于求

截止到12月份前22天,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已经达到了1250万平方米,预计全年成交面积将接近1300万平方米,与2012年相比增幅近40%,成交均价达到24140元/平方米,相比2012年上涨7.45%。

统计显示,截止到当前,上海楼市全年成交量成功突破千万平方米大关的同时,商品住宅供销比为1:1.11,市场再现供小于求状态,成为自2010年楼市限购以来成交表现最优的一年。

沪七条影响减弱房价上涨趋势抬头

“随着‘沪七条’影响力的回落,房价上涨呈抬头趋势。”有分析认为,三中全会带来的改革,加上上海土地市场的火热表现,给了购房者更强的信心,明年楼市将出现回升趋势。预计2014年1月份,上海房价将明显出现一波上涨行情,涨幅在5%~10%之间。

随着限购政策对楼市影响力度逐步弱化,跟进的新轮调控手段尚不足以影响明年全年走势。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明年调控政策的大方向将继续决定上海楼市的走向,预计2014年政策层面将以重申现行调控手段为主,重点强化调控的落实。

王健林:二十年内无法阻止北京上海房价上涨

上海房价“涨”的七大原因 业内:应综合施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