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现代"孟母"择校而居真不少 学区房选择需慎重

中国常州网  2011-06-29 10:17

[摘要] 学区房,一个特别的名词。随着这回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育质量好的小学学区的房产。“三迁”孟母使得不少学区房的“涨”声不断,也让不少的二手中介公司赚得盆满钵满。在常和名校“沾亲带故”的房源交易火爆的现象很多区域内多有体现。

(中国常州网),一个特别的名词。从某种意义上讲,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随着这回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育质量好的小学学区的房产。另外,一些重点中学附近的房产也会收到学生家长的青睐,在学校附近购买房产居住,将有利于家长管理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孩子也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

(中国常州网)当下,成为一些房地产商的一个促销手段,好的普遍高出其他房源的20%,尽管价格不菲,但往往广受关注。

(中国常州网)为了让自己的女儿能够念上常州的知名小学,家住钟楼区的李女士最近一直忙着搜索合适的,平时有空就去看相中的楼盘,现场做好详细记录,回家再做比较。李女士的部门同事沈先生也在为女儿上小学的事情操心。他家住新北区,希望能够在学区资源雄厚的天宁区再次置业。因购买等置换需求的旺盛,一些名校对口的小区数月内就可消化大量挂牌房源,“一房难求”成为目前市场的真实写照。

像李女士这样的“三迁”孟母使得不少的“涨”声不断,也让不少的二手中介公司赚得盆满钵满。在常州,和名校“沾亲带故”的房源交易火爆的现象很多区域内多有体现。

买个,既能挂靠户口还可兼带投资!

“孟母”们在选择时,打着得意的算盘,除了挂靠户口,还可以兼带投资。

调查获悉,目前市场上有两种购买的路径:一种是置换房源。家长在把原来居住的房子出售之后,置换成目标学校的。这类家长的购房实力相对有限,对于住房条件也不那么苛求,他们更倾向于贴上几十万元入住学区,即使是小房子也无所谓。

另一种购买方式是兼顾投资。这类购房者具有一定的资金实力。他们购买后,只是把户口迁入,并没有入住,而是把房子另行出租。这一情况在一些靠近商圈的中更为盛行。

延伸阅读:

6月突围无望 本周住宅成交174套再跌16%

调控成效初现 下半年仍是"悲情戏"?

新政激发斗志 通城五版块群起抢市

房价下跌刚开始? 南通楼市年中放榜

2011南通楼市年中白皮书 上半年政策频出高烧楼市

一周住宅销售排行10 南通哪些楼盘值得你关注

南通置业调查 能否成为楼市强心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