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史上最严调控"半年记 看南通楼市之变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1-07-26 08:40

[摘要] 新一轮楼市调控棋到中盘,值新“国八条”实施半年之际,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已经基本得到遏制,但部分未限购的二三线城市房价却出现了飙升,于是“新过五条”蓄势待发,那么“新国八条”实施半年,南通楼市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变化?“新国五条”又会对南通房地产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新一轮楼市调控棋到中盘,值新“国八条”实施半年之际,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已经基本得到遏制,但部分未限购的二三线城市房价却出现了飙升,于是“新过五条”蓄势待发,那么“新国八条”实施半年,南通楼市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变化?“新国五条”又会对南通房地产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自1月26日起,“新国八条”已半年,南通楼市从静默到低沉再到理性定价后的“回暖”,到现在的飘忽不定,似乎和往次调控雷同,但仔细盘点,却有不少变化。

一些楼盘推盘定价更理性。从日前某些开盘热销的楼盘看,定价略低于预期价位,以“低价位”高预定收场。

成交量明显缩量。1月南通市区商品房共成交1958套,到2月份急剧下滑,一直到6月份的略微上涨,再到7月份单周的“0”成交,每次都欲有破局之势,而每次都不够给力。

优惠打折铺天盖地。自从2月份成交持续低迷后,开发商渐急,优惠举措大量增加,至今有全面铺开之势。

市场心态不同。市场买卖双方的心态也在发生变化。原先排队抢房的购房者开始陷入观望,而开发商则开始更为理性。

综观各种因素,今年调控、通胀等因素并存,形势趋于严峻。一方面受到2009年土地市场大年的影响以及2010年底存量的积累,供应量将会大增,从而带来竞争的加剧;在需求方面,限购令的全面铺开以及加息,对购房者的影响颇大,而另一方面在调控不放松的前提下,需求虽然会受到通胀刺激,但也不会发生爆发性的增长。

政策之变:从1月26日——7月26日,楼市经历了什么?

从1月26日的新国八条发布到3月25日南通房价调控目标出台,再到5月11日江苏商品房明码标价的实施,加上央行分别在2月9日、4月6日、7月7日的三次加息,南通楼市可谓经历颇多。而在7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会议中提出对于房地产的5条调控建议,被大家称为“新国五条”,其中“对于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更是在掀起轩然大波,不少城市纷纷预测本城市是否会在此次限购之列。而南通5、6月份的房价上涨并不明显,甚至出现降幅,因此不少人认为南通并不会限购,但是不可忽视的事,尽管出现了下降,南通的房价在江苏省还可谓名列前茅。

延伸阅读:

限购来袭房价仍难降?寻通城价格洼地

促销大战上演 还原南通楼市优惠真相

南通楼市观察:房价稳了楼市冷了调控赢了?

调控之年烈火见真金 通城品牌楼盘大盘点

再现降价 直降2000元降价窗口来临?

上演最后的疯狂? 本周住宅成交446套

调控越严反弹越大 本周海门成交量环比上涨95.7%

南通楼盘一周广告投放量汇总(7月18日-7月22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