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刺激性政策蔓延 南通房企竞相"劫"刚需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2-05-10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最新调查显示,南通47.06%成的购房者为首次置业,刚需仍是南通楼市的购房主力军。由此,我们可以想象,南通购房者们在看了消息一时的欣喜,调控终于要落到实处,“住”所带来的重担终于可以放放了。

消息一: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部署2012年工作时也明确提出要求,在“遏制不合理购房需求的同时,要支持居民购房的合理需求”。对于“合理需求”的范围,一位住建部官员表示,“首套购房应该是合理需求”。或者换种说法,“遏制不合理购房需求的同时,要支持刚需的合理要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4月末也表示要“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满足市场刚性需求”。

消息二:近日针对“住建部酝酿刺激刚需”、“住建部调研公积金条例拟扩大使用范围”等消息被吵得沸沸 ,对此,住建部相关负责人及住建部下属事业单位政策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则作出回应表示:尚未听说酝酿新政策出台。

据房天下调查显示,南通47.06%成的购房者为首次置业,刚需仍是南通楼市的购房主力军。由此,我们可以想象,南通购房者们在看了消息一时的欣喜,调控终于要落到实处,“住”所带来的重担终于可以放放了;同时,我们也能够理解广大购房者在看到消息二时的失落,“无规矩不成方圆”,有了条条框框,才能有法可依、有据可循,才安心。虽然是“尚未听说酝酿新政策出台”,并不代表将来不会出台类似的政策,也并不代表购房者享受不到“真实惠”。

说起楼市近期热闹事,还真不少:公积金有喜讯,利率折扣也有惊喜,住建部有新动静,房企还破产……你方唱罢我登场,一时间,南通楼市更加“热闹”。在市场大环境仍然没有放松的背景下,这些都消息似乎都将矛头指向了南通的“刚需”,或许刚需族的好日子不远了,而房企对于“劫”刚需的动作越来越明显。

楼市“刺激刚需”政策蔓延

5月优惠楼盘量再递增

不管是刚需型置业还是首次改善型置业,五月的楼市,将依然盛行“价格为王”。这一点从5月新盘预定的价格,以及五一开发商的放价活动可以窥见一二。新盘上说,不少计划开盘的项目早已纷纷打出“XX起”的诱人价格和“预约立省XX万的优惠广告,前期蓄水备战开盘。

除了计划新开盘的楼盘,一些在售楼盘虽然也希望借助楼市传统“红五月”的契机,通过价格优惠来促进销售量。

金鼎湾国际7折起售;景瑞18号5600元/平米起;骏和棕榈湾待推房源49w起,5万即可买房;四季食品城房天下拍房源总价封顶只有16万;地中海花园特价房4348源/平米......

整体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开发商保证资金链合理健康才是最主要的,而改变产品结构或是加快建造周期都不是最快实现资金回笼的方式,房价调整才是最能吸引客户的“”。

延伸阅读:

直击5月楼市:南通楼市红不红 "谁"能决定?

开发商上演"动作片"硝烟大战五月刚需市场

南通也爆"质量门"? 通高品质保值18盘推荐

江苏现新政鼓励买房 短命还是回暖信号?

领跌降价抑或破冰买房? 4348起告解买房真相

楼市频吹"微调风"通城各楼盘报价抢滩"红五月"

腾飞还要多久? 业内共探如皋房地产发展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