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连接海安至洋口港的海洋铁路正式通车 [组图]

南通网  2014-01-18 08:47

[摘要] 具备客、货运功能的海洋铁路,一期工程西起新长、宁启铁路交会点海安站,东止如东洋口港临港工业区北渔站,途经李堡、栟茶、如东等站点,是洋口港及临港工业带集疏运体系重要配套工程,也是华东铁路网连接江苏中南部沿海港口的一条新铁路,将洋口港的经济腹地范围扩展至长江中上游地区。

具备客、货运功能的海洋铁路,一期工程西起新长、宁启铁路交会点海安站,东止如东洋口港临港工业区北渔站,途经李堡、栟茶、如东等站点,是洋口港及临港工业带集疏运体系重要配套工程,也是华东铁路网连接江苏中南部沿海港口的一条新铁路,将洋口港的经济腹地范围扩展至长江中上游地区。继连云港之后,洋口港作为连接欧亚大陆又一“桥头堡”,呼之欲出。

南通海洋铁路开通

1月16日,海洋铁路如东站迎来首批乘客。陈建明摄

“红头文件”坐飞机进京城

2002年,洋口港开发建设启动,完善集疏运体系,如东提出建设铁路的设想,组成专门工作班子,开展前期工作。

这期间,如东多次与各级铁路部门沟通汇报。由于多种原因,一直没有得到铁道部的认可,但如东人不等不靠,主动与铁道设计院联系,开展铁路规划建设的前期研究。当2007年国家开始了新一轮铁路规划建设,铁道部领导看到相关的前期材料,当场同意建设海洋铁路。

2008年8月下旬,铁道部需要由省政府出具建设海洋铁路的申请。当时,经办的同志从省政府办公厅拿到申请书已是下午4点,路上联系购买机票,答复是没有了。“你到了禄口机场买只行李箱,把文件装在里面运过来。”焦急万分的如东县铁路办主任刘国锋急中生智,遥控指挥:“这个文件必须当晚送到北京,铁道部领导第二天一上班就要。 ”当夜,刘国锋在首都机场,取到了文件箱。

就这样,包括铁路项目建设的10项前期材料,经过如东人争分夺秒努力获得批准,铁道部把海洋铁路列入铁路规划,海洋铁路从地方铁路升格为国家铁路。“人家花几年时间,你们3个月就把所有项目材料提交过来了,等于为海洋铁路进入国家铁路网打开绿色通道。 ”时任铁道部计划司司长赞叹不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