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微调"VS"维稳"龙年楼市政策循迹 明年南通房价上升?

——2012年度南通楼市白皮书政策篇

房天下  2012-12-24 14:41

[摘要] 为了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中央政府坚定不移地不放松房地产调控;一些地方政府不断地触碰调控“限购令”红线,可是无疾而终,最终30多个城市转向公积金贷款的微调;2次降准、3年来首次降息。于是,开发商在赌,购房者在赌,地方政府也在赌。

 

第三季度:楼市调控政策执行不力地区要问责

今年7月下旬至8月上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吉林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等16个省(市)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如此严苛政策只为楼市调控能够起到作用,坚决不让房价反弹,从而功亏一篑。

7月6日 央行再降息 四年来首现贷款利率降幅大于存款利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央行还表示自同日起,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7倍。

7月1日 40城住房信息联网上线 住建部拟扩围联网

40个重点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的大限已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建部)尚未公开通报该项工程的进展,“接近住建部的人士”则在私下里向两家专业财经媒体透起风来——目前完成个人信息联网的城市已超过40个,最终的首批联网城市名单尚需上报国务院定夺。

7月26日 33个城市已对楼市"微调"市场再入敏感期

2011年下半年以来,105个监测城市中,北京等33个城市分别从不同角度出台了楼市微调政策,政策微调内容涉及公积金贷款额度、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除上海、芜湖、佛山、成都4个放松限购政策“红线”的城市被叫停,其余城市不涉及限购的政策微调均还在实施。

7月27日 上海“新沪六条”出台 限购再次从严

上海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各项条款政策的通知》(即“新沪六条”),其中明确提到要严格执行国家和本市住房政策确定的各项操作口径。主要包括严格二套房认购标准、公寓式酒店严禁分套销售、加强房地产交易环节税收监管等。

8月20日 楼市调控政策执行不力地区要问责

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7月下旬至8月上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吉林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等16个省(市)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

8月21日 多地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 部分城市提高至八成

二线城市的典型代表武汉近日公积金政策的调整最为引人注意。新政策规定对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人可以申请到八成的贷款。也就是说,只需支付两成首付,贷款人就可以轻松买房了。

9月23日 房产税铺开已不可避免 年内扩容可能性不大

历经数轮房地产调控,每到市场僵持或者略有拐点迹象产生的时候,房产税都被看成压倒高房价的最后一根稻草,有关房产税,该不该征收,怎样征收,何时征收的争论更是莫衷一是。

9月24日 多地预售证审批从严 专家称抑房价反弹压力犹存

与叫停土地拍卖相对应,近来各地住建委从严批审预售证,对新入市项目的数量、定价等均有所控制。9月24日,广州市国土房管部门通过官方微博披露其高价房“限售”政策,其中包括从预售角度对部分高价楼盘限制预售。

第四季度:个人住房房产税将在推开

今年21日,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其对外发表的署名文章中阐述了下一步加快财税体制改革的目标,并提出要通过深化房地产税制的改革、构建地方税体系等举措完善税收体系,形成有利于结构优化、社会公平的税收制度。此消息一出,引起广泛讨论,人均住房40平米的起征标准,成为了一时的热门话题。

10月11日 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权下放县级政府房管部门

国务院决定第六批取消和调整314项行政审批项目。其中商品房预售许可被列入下放管理层级的行政审批项目。审批机关由原来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变更为“设区的市级、县级人民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

10月22日 陕西严控商品房利润

土地使用权交换、房屋交换,交换价格不相等的,由多交付货币、实物、无形资产或者其他经济利益的一方缴纳税款。交换价格相等的,免征契税。

10月29日 香港推楼市新政 严控外地人炒房

香港把额外印花税的适用期从两年延长至三年,同时提高额外印花税的税阶。如果购房者在买入房产半年内出售,征收率从15%增加到20%,超过半年但不满一年的,征收率从10%增加到15%,超过一年但不满三年的,征收率从5%增加到10%。此外,为了抑制外地炒房客以及公司买家,香港将征收全新的买家印花税:外地人士以及所有公司购买香港住宅时,除了缴付一般印花税以外,还要额外缴付15%的买家印花税。

11月19日 《住房保障档案管理办法》出台 明年1月1日施行

为加强住房保障档案管理制度建设,规范住房保障档案管理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制订《住房保障档案管理办法》,将从2013年1月1日起施行。住房保障对象档案指正在轮候和已获得住房保障的住房困难家庭或者个人的档案材料;住房保障房源档案指已分配使用的保障性住房的档案材料。住房保障对象档案按照“一户一档”、住房保障房源档案按照“一套一档”的原则进行归档管理。

11月22日 个人住房房产税将在推开

逐步建立健全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将固定性、经常性所得作为综合所得按年计算征税,将资本所得和临时性、偶然性所得作为分类所得按次计算征税,加大对高收入者的税收调节力度,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11月23日 十八大明确楼市发展双轨制

根据十八大报告,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满足困难家庭基本需求;要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12月14日 超过34个城市松绑公积金政策

2012年11月1日,江苏省镇江市开始实施的公积金新政引来了众人的目光,新政规定新就业人员购买自住住房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的,父母也可申请成为共同还款人,使用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转账还贷。

截至目前有超过34个城市松绑公积金政策,公积金新政密集出台引发“公积金托市”争议,诸多业内人士及专家对公积金新政抱有乐观态度,但反对者则认为此举或将引来投资投机性需求,推动房价上涨,从而搅乱当前楼市稳定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