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把脉楼市走向 二季度南通房价继续下降?

房天下观察-南通房天下  2012-04-17 00:00

[摘要] 回顾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总有这么一群人在“指点江山万户侯”,带领购房者走出迷茫理性置业。4月已然来临,在刚刚结束的搜房网4月看房团中,笔者对南通业内做了一次关于市场走势的调查采访,究竟他们对一季度的市场有着怎样的总结?二季度的楼市会有怎样的变化?房价是涨还是会真跌?开发商优惠会不会继续深入?

楼市调控风云跌宕起伏,犹如一部悬疑剧。如何预测出剧本的最终结果,买房人难免会陷入迷茫。2012年季度已经过去,南通楼市用“忽冷忽热”形容最为恰当。由于春节假期的冲击,1月份-2月上旬,南通楼市一度跌入谷,购房者入市热情被春节的喜庆冲的很淡很淡。从2月下旬开始,南通楼市渐渐热了起来。刚需人渐渐房企观望走向市场,开始了买房旅程。一季度南通整体的楼市情况,还是让购房者以及开发商都看到了“希望”。

回顾刚刚过去的季度,总有这么一群人在“指点江山万户侯”,带领购房者走出迷茫理性置业。4月已然来临,在刚刚结束的搜房网4月看房团中,笔者对南通业内做了一次关于市场走势的调查采访,究竟他们对一季度的市场有着怎样的总结?二季度的楼市会有怎样的变化?房价是涨还是会真跌?开发商优惠会不会继续深入?且听听他们的看法。

银洲皇家花园营销经理董陈华:打折优惠只是短期内的促销

一季度整体来讲,楼市状态和之前无法相比,观望的情绪持续时间也比较长。但是个人觉得政府还是以解决百姓居住问题为主,因此可能会出台一些利好政策,以有助于购房者能“买到房”。

对于房价问题,购房者对楼市的感觉是房价下降,其实不然。目前开发商提供的折扣优惠幅度是比较大,但不能说明南通整体的房价出现下行趋势。比如说超时某商品打折促销,也不能说这个超市就是要全面降价、要关门,道理是一样的。这只是开发商的营销手段。国家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把控还是希望朝着平稳健康的方向发展,并非一定要恶意打压房价,让开发商血本无归,但也要考虑到民生问题。因此个人觉得政府在接下来还是会平衡考虑到这一点。【详细】

弘阳上城专案经理施洪:“价格战”不会持续很久

我觉得这种“价格战”不会一直持续下去。很多企业可能经过前一期的价格策略带来了一定的销量,但是从整体市场来看,价格还是会持续缓慢上升的。有些房企可能会在特定的时期会进行一些“以价换量”,比如说开发商开发贷款即将还款的时候,可能会出现资金紧张的情况。但是当开发商度过难关之后,量上来了那么价格也会跟着上来。供大于求,价格下降,供小于求那价格就会上调。

对于开发商来说,如果资金紧张,可以采取缓拿地的策略,但是就目前市场而言,大部分的刚需依旧被积压着,目前的调控只能说是将刚需分批次的进入市场。但是需求依旧还是存在的。 【详细】

恒盛尚海湾销售汤浩:下半年市场会好转

一般来说,客户的反应都相对滞后于市场,在这里,客户一般分为已经出手或者准备出手客户,还有一部分则是后知后觉型,所以靠老客户带动新客户来促成成交是目前市场普遍的一个反应,随着季度出手卖房人的增多,后知后觉型的客户也已经考虑出手买房,这相对于整体市场而言,加上中央调控政策不动摇,小政策、税率、房贷政策上的一些细化与出台,这对于大半年楼市情况来说,都是一个比较明显的优势,所以现在说市场已经转暖可能还不太确定,或者说回暖度没有那么的高,但是我想到了下半年甚至年底的时候,市场会出现一个明显的好转。 【详细】

望山公馆销售张彦华:购房者结束观望

随着政策调控的深入,以及银行信贷方面的全面松绑,这些对于刚需置业者来说,都是十分利好的一个消息,随着存款准备金率的二度下调,购房者在房贷方面一个是更容易申请到贷款,还有一点便是利率方面也有较好的优惠,所以对于刚需置业者来说,观望了那么久,现在也终于开始出门看房选房买房。回暖情况相对于去年来说,确实好转很多,但是在上半年可能还没有那么明显,我认为随着政策的再度深入,以及项目的各种优惠力度,相信在下半年会有更加明显的一个变化。 【详细】

景华城销售人员:以价换量还会持续

本次调控不同以往,以目前南通市场而言,这种以价换量的策略还将继续下去,市场的稳定性的话还有待我们的等待。一线城市的上调现象仅是个例,像目前多数一线城市还是依旧以降价为主。现在这种形势下上调价格,更多的可能是开发商的一种策略,造成一种买涨不买跌的恐慌心理,但是我认为在目前市场情况下,这种涨价策略可能并不合适。 【详细】

对于现在开发商提供多重优惠的局面,在二季度是否继续,购房者什么时候出手比较好呢?

银洲皇家花园营销经理董陈华:目前各家推出优惠,其实是一个短暂的过渡期。最近银行在首套房利率方面有所调整,说明楼市整体还是在慢慢复苏,不可能一直是处于冰冻期。如果是刚性需求,现在入市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 【详细】

延伸阅读:

4月开局遇冷 住宅周成交73仍显低迷

新城28大项目强势推进 房价破万力证

把脉楼市走向 二季度南通房价继续下降?

《泰坦尼克号》之楼市命运探秘

观音山新城规划确定 处城市副中心14盘待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通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